初步認識基督徒-見證&好牧人(下)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路客舊文 2021/01/12
原本的標題是【我所認識的基督徒-見證&好牧人】,但過了這麼多年後我再往回看才覺得這個標題有點冒犯,於是改寫標題。想好消化一點就拆成上下篇了。
這系列是以一個在台灣長大的普通人的角度,去看去想基督徒,也許會跟你看到的不一樣,請試著以參考看看不同角度的心態思考我的觀點吧。

Photo by Julian Schiemann on Unsplash
我們身為羔羊,跟隨耶穌、與神建立關係後就會進到祂的保護圈,因為祂是好牧人,祂會用籬笆保護祂的羊,如果離開祂的籬笆就要小心外面的盜賊了。
羊圈的比喻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耶穌將這比喻告訴他們,但他們不明白所說的是什麼意思。
主是羊的門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主是好牧人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牠們來,牠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我父愛我,因我將命捨去,好再取回來。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
約翰福音 10:1-18
主為道路真理生命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 14:6
牧人為羊捨命,這也在講耶穌為所有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又復活的事情,我以前是讀不懂的,聖經多讀幾次真的會越看越懂,真的很神奇!
我鼓勵像看故事書一樣看這些聖經故事,既使看起來很長,但我相信會寫部落客的人多少都會喜歡看書,聖經也是一本書,只要有心一定能看完!然後你會發現裡面充滿知識、有寓意、又有啟發性。
不是只看別人整理好的片段金句經文(當然那些都是有智慧的重點好句子),就像看漫畫你不會想要跳來跳去人物劇情互相接不起來一樣,完整將故事從頭讀到尾才能幫助你更好的理解每一篇故事要表達的意義。
希望你也是蒙神的愛可愛小羊,且有豐富的祝福降臨到你身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香鳥
巧香鳥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日記,邊寫邊思考,你不一定會喜歡哦!在此寫作目的【定睛耶穌:追求公義、獨一真神、絕對真理、道德高標】。不定期更新。巧香鳥不會飛,只能一步一步走,要走進天父懷裡。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