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牧羊人的比喻(2)

2020/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七、耶穌説:我的羊必跟從我

約翰福音 10: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認識牠們,牠們也跟從我。並且,我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
約翰福音 21: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對他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對他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無所不知,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彼得會怎樣死來榮耀神。說了這話,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彼得轉過身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餐時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出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主啊,這個人怎樣呢?」耶穌對他說:「假如我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還在,跟你有甚麼關係呢?」

「你跟從我吧!」

八、羊必認定耶和華是生命的牧者

詩篇 23: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九、羊群要以基督的受苦為榜樣

彼得前書 2:
你們作奴僕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善良溫和的,就是乖僻的也要順服。倘若你們為使良心對得起神,忍受冤屈的痛苦,這是可讚許的。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而忍耐,有甚麼可稱讚的呢?

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這在神看來是可讚許的。你們蒙召就是為此,因為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為要使你們跟隨他的腳蹤。
彼得前書 2:
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回你們靈魂的牧人和監督了。

十、年長的要忠心牧養神的羊群

彼得前書 5:
所以,我這同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證人和分享將來所要顯現的榮耀的人,勉勵在你們中間的長老們:

務要牧養在你們當中神的群羊,按著神的旨意照顧他們,不是出於勉強,而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而是出於樂意。不要轄制所託付你們的群羊,而是要作他們的榜樣。

到了大牧人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到那永不衰殘、榮耀的冠冕。

十一、羊發出頌讚:神的善、神的愛、神的信實

詩篇 100:
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
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歡唱來到他面前!
當認識耶和華是神!

我們是他造的,也是屬他的;我們是他的民,是他草場的羊。

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
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

因為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

十二、羊祈禱生命滿足牧人的喜悅

希伯來書 13: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把群羊的大牧人——我們主耶穌從死人中領出來的神,在各樣善事上裝備你們,使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我們裏面行他所喜悅的事。

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

阿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要您內心渴慕上帝的真理餵養:歡迎在此聚集、學習聖經、彼此堅固激勵,一同走這條跟隨基督的道路。這裡只有純淨的基督信仰,忠心教導聖經的話,建造隱藏在這世上上帝的兒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