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10-21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牙日。哥哥國一。妹妹小五。
家附近的牙科每次預約大概都要排二周。10/20是看牙日,約到了晚上九點的診。原本只有妹妹要看牙,因為她的乳齒有點搖晃,再加上已經看到恒齒牙頭,有些不舒服。後來哥哥說他蛀牙,吃東西會痛,索性就預約了。過幾天我發現,我在吃東西時,左邊沒辦法咬-脆或硬的食物所以我也加掛看牙齒了。
哥哥先看…很快的大概十分鐘內就處理好了。原因是新長出來的恒齒比較小,所以跟旁邊的乳齒中間的牙縫就變大了。食物塞在牙縫導致牙齦發炎腫痛。醫生的處理方法是把縫變小,把乳牙做補牙的動作。
妹妹的狀況如原本預期的,再加上前一天乳齒掉一半,所以當下醫生給叫我過去看妹妹的牙時,是有恒齒再加上一半的乳齒。醫生的做法是把剩下一半的乳齒拔掉,也提醒上面也有一顆牙快換牙了。拔掉之後醫生請妹妹咬著棉花20分鐘,口水吞下去。我跟她說,要咬著,因為拔牙會有傷口,咬著棉花來止血。但妹妹說,很苦,因為傷口醫生有塗碘酒。口水吞下去沒關系,畢竟不是常常在吃,會排出去的。
換我了,有點搞笑,有點糊塗。每次醫生處理我的牙都弄很久。我算麻煩的患者吧。醫生問哪邊不舒服? 我說 上面左邊最後面的牙齒蛀牙會痛。醫生就拿起他的工具,在我的牙齒上輕輕敲,並跟我說: 如果會痛跟我說。我一直沒反應,因為不痛。因為醫生在查看牙齒哪邊有問題,我發現…他愈敲愈大力,但我還是不覺得痛。我就跟醫生說,是不是跟哥哥的情況一下,牙齦發炎。醫生用工具壓了一下牙縫的牙齦,我說會痛。醫生就開始處理我的左邊、上面、最後面的牙齒。整個過程都沒有痛感。醫生突然問我,他拿工具輕壓我左邊、下面、最後面的牙齒,會不會痛。我說,不會。但醫生又敲了一下,我說”會”。就是那邊蛀牙的酸麻痛的感覺。應該就是它了。就是它讓我沒辦法咀嚼食物。醫生說蛀的很深。好的…所以醫生又處理了下面的牙齒。最後再一起把上面跟下面的牙齒一起補起來。我看好大概九點五十分。妹妹說…我弄了好久。
我也覺得我弄了很久。超覺得對醫生抱欠。醫生…搞錯我痛點。說實在的,因為是在咬食物時,現在無法在左邊咬,再加上之前左邊上面的牙齒有蛀牙加上它會移動,牙齒縫會愈來愈開,所以我才懷疑是它。這次看牙有點糗!
魚草
魚草
雙魚座的我有許多巧思,其實也就是搞怪。 我71年次!! 近期年開始種多肉或是植物… 想在這裡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