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珍惜自己,就是給在乎你的人最大回報與安慰。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最嚴重的期間回到台中WFH,其實我並不是完全沒有出門。
但是出門的原因很單純:採買、送飯。
儘管台中的狀況沒有像台北這麼嚴峻,為了讓爸媽也減少不必要的出門,我常常會網購蔬菜、肉類這些,先買起來填滿冰箱,等到我媽差不多腳底癢,想去菜市場的時候,打開冰箱就可以看到一堆菜。
採買則是買一些很久沒吃、突然想吃,並且附近全聯就有的東西,然後都會是先列好清單,在送完飯回程順道去,然後回家立刻洗澡。
外婆住在離我家大約騎車10分鐘的距離,為了讓老人也減少非必要出門的機會,我媽煮完飯都會裝一份讓我拿去。也許是因為疫情帶來許多改變,某天在騎回家的路上,我腦袋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原來好好珍惜自己,就是給在乎你的人最大回報。
送飯離開前,我總是會叮嚀外婆早上出門要加衣,洗手不可以偷懶亂洗,然後騎車不可以闖紅燈,那種既視感就如同我常常提醒我媽,不要煮過量的食物、隔餐東西少吃、不要堅持自己提重物(她脊椎有開過刀),唸來唸去,有時候覺得我自己才是老媽子。
於是體會到,其實很多時候家人朋友或是愛人,他們並沒有要求我們去做很多難以執行的事情,也不用整天破釜沉舟、立地成佛,一夕之間突然變成多好的人,同樣身為別人的家人朋友或愛人,我要的只是你們好好照顧自己、珍惜自己,這樣就很夠安慰了。
其實很簡單,就是睡得好、吃得健康然後心情愉快而已,但或許就是因為越簡單越容易被忘記,因為看著大眾媒體歌頌財富、崇拜外型的美麗,不知不覺我們竟也覺得那才是最理想的樣子,然後就拿很多本應該優先照顧的條件來換,像是健康或與親友相處的時間,還有自己的情緒健康。
如果我關心的人,都可以身心健康生活著,那對我而言就是很大的安慰了,不用擔心他們哪天又吃了過期很久的東西,不用碎唸他們要這樣、不要那樣,換個角度來想就會發現,也許他們對我也僅是同樣的要求而已:好好珍惜自己的活著。
念頭閃過時,好像我身上有什麼按鈕被按下一樣,立刻停在路邊拿出手機記下來,想著我有什麼方法可以告訴這些我在乎的人,他們好好珍惜自己,對我到底有多重要。
大概像吃湯包就是要配酸辣湯、貢丸湯上面的芹菜末這麼重要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25內容數
    土生土長的台灣文組生,aka第一類組長大的數理絕緣體,工作之後除了自己遭遇到很多荒唐的職場經歷,身旁同為文組的朋友們更是一個個有著如電視劇的工作奇談。很多時候你得要有一枚變形蟲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