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31降級後的福隆小旅行;重複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731,六月二十二日乙未月庚辰日。

降級後的福隆小旅行。回到家前在Pizza tower買外帶。四騎士pizza兩塊及瑪格麗特,還有蛤蠣臘腸鳥巢麵以及青醬雞肉義大利圓直麵。

母親問我地瓜好吃嗎。我說還好。她說比你買的好吃。噢!了解。

我心裡知道地瓜不甘甜,跟以前買的自然甘甜的有機地瓜不一樣啊!做地瓜圓時就自然甜甜。

但我當然不會回嘴。

這幾天姐妹們在福隆應該稍微有了解媽的自褒貶人(尤其是同住的我)的習性。由家人一起照料她的情緒需求,我這次省心很多。可以旁觀的機會多。若她一直說我如何怎麼不下來看電視(奧運),別人還會跟她說不要管我。只除了她又把責任甩鍋給我的那些抱怨,別人無由判斷。我那時候有跳出去說明一下。

早晨抱著下海衝浪板下海滑水滑水滑水。還是沒有衝浪。但感覺很不錯。

不喜歡被抱怨歸罪的人卻很喜歡抱怨歸咎他人。自己有做到的,就特別眼尖挑他人毛病。自己沒做到的,甩鍋給人或者就賴皮。如果能賴皮那也很好,如果反過來生對方(被甩鍋方)的氣,那就有點太過。氣氛差,而諸人都尷尬。接下來就一串躁動挑剔擺明自己多好又多好。媽嘲笑在家不整理出外就那麼愛乾淨。畢竟這位姐妹她真的愛面子。在外面就是面子至上。有時本末倒置。

又想到:每個人的動力不同,我為何一直重複批評她的重複行為。她認為對是她想要的才會一直這樣做啊!

我該改變了,無論家人如何說她,她就是堅持要這樣表現她自己啊!

我要改變自己。我是做徒勞無益的事。

就如同母親在疫情期間養成一直要噴明星花露水的習慣。我以語言或者行動都是重複反應。

現在我只要自我保護就夠了,其他言語不必多言。

於是我浴室點了檸檬香蜂草的香氛精油燈,也開了電扇面對門口外面,把媽的香精吹出去。

我沒說任何一句有關她們的行為的話。

因為對方並不想改變。

我只要改變我自己只要保護好自己。

raw-image

原來是昨晚臨時公告的音東北角隸屬中央管理而改為跟中央同步。教練理解的一開始就是對的。




因疫情警戒調降至第二級及新北市政府針對水域遊憩活動,公告排除國家風景區,東北角國家風景區於新北市區域,自即日起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水域及沙灘管制規則






發佈日期:2021-07-30



訊息快搜




一、 因疫情警戒調降至第二級及新北市政府針對水域遊憩活動,公告排除國家風景區,東北角國家風景區於新北市區域,自即日起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水域及沙灘管制規則:

(1) 通則性防疫: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避免群聚情形。

(2) 開放可全程配戴口罩之操作騎乘器具水域遊憩活動,包括:獨木舟、立式划槳、風帆等活動。

(3) 非群聚情形、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單人活動及活動前後配戴口罩下,開放水肺潛水及衝浪。不開放:浮潛、游泳。

(4) 帶客從事水域遊憩活動,人次降載50%。獨木舟、立式划槳,降載為限1位教練帶領5人;風箏衝浪限1位教練帶領1人。

(5) 開放水域據點:龍洞灣、金沙灣、鹽寮、龍門、福隆(含內河)等水域據點,以及開放新北市區域非封閉型景點內的沙灘供民眾賞景,遊客須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二、 相關水域遊憩活動將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北市及宜蘭縣地方政府措施滾動式調整。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年即將到來,到了要發紅包的時候了過完了2023年的跨年,我們也即將要迎來全新的2024年了,不知道你準備好了嗎?作為一個已經出社會的社畜,過年就是準備要發紅包的時候啦~本文就也分享2024過年要怎麼發紅包才不失禮,讓你透過正確的發紅包行情,來讓你過年紅包才不會發的不失禮喔! 過年紅包要包多少? 說到過年紅包的話,通常針對對
    Thumbnail
    avatar
    Becca Huang
    2024-01-12
    20240105散裝航運及鋼鐵股是循環類股練兵廠~向台灣最後的講鬼大師致敬,司馬爺爺一路走好,別再忘了喝孟婆湯……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恐怖喲,真是恐怖到了極點喲~這裡是馬里蘭華人廣播電台,您現在收聽的節目是午夜蛙談,咱是怕鬼、怕貓,更怕「阿嬤饋咖」的司馬粉圓…… 呃,遇到的是「魔」,附身之後,連星雲法師都趕不走, 所以……後來給咱們講鬼的,是「魔神仔」本尊,不會吧,真是恐怖到了極點喲。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04
    2316 楠梓電 當鑽石即將閃耀,再厚的黑布也遮不住光芒閱讀文章前,先讓讀者看一則巴菲特在24歲時,替價值投資之父葛拉漢工作時做的一項投資: 『 小時候,巴菲特以25美分向祖父的商店買進6罐裝可樂,然後以每罐5美分賣出,每賣出6罐賺20%「套利」。巴菲特這種套利的財務技巧公式相當簡單:先以某個價格買進一樣東西,在增值或承擔風險後以較高的價格賣出,賺取
    Thumbnail
    avatar
    價值投資實踐
    2023-11-30
    《毀滅前的香格里拉》-即將迎來死亡,最後想完成的夢想是...?故事在介紹,新聞發佈一個月後小行星即將撞擊地球,人類將會滅亡的消息後,女主前往東京踏上尋找親生父母之路,而一路上將由平常在校園總是被霸凌的男主陪伴她。
    Thumbnail
    avatar
    夢風船🎈
    2023-09-13
    《我的麻吉4個鬼》影評心得(內文抽獎):改編後的台味,一切都會好的我的麻吉4個鬼是今年哭最慘的一部電影!屬於越到後面越好看的類型!曾敬驊分飾多角的演技必須入圍!《我的麻吉4個鬼》是一部非常台的國片,台式演技、台式美食、台式八點檔,這不是恐怖的鬼片,而是溫馨又好笑的喜劇鬼片!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8-21
    #書籍推薦 #下班後1小時的極速學習攻略:職場進修達人不辭職,靠「偷時間」高效學語言、修課程,10年考取10張證照#書籍推薦 #下班後1小時的極速學習攻略:職場進修達人不辭職,靠「偷時間」高效學語言、修課程,10年考取10張證照 직장인 공부법:퇴근 후 1시간, 내일을 바꾸는 일상 공부 습관 作者: 李洞宰 原文作者: 이형재 譯者: 林侑毅 出版社: #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0/07/30
    avatar
    leader
    2022-12-03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731本週重點:松岡昌宏滔滔不絕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7-31
    『美股6/21-6/24展望-最後的人道走廊即將開啟』未來幾週所有的反彈,切勿抱有任何大漲期待,人道走廊這次極有可能會開的時間又短又窄,有投資台股的朋友也請保持同樣的態度,覆巢之下豈有完卵,當全球最大的經濟要崩盤之時,將沒有國家可以獨善其身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2-06-20
    後知後覺,被降級的冥王星別人家玩著八大行星,我家還在九大行星跟不上時代!
    Thumbnail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1-10-30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131本週重點:鮪魚紀錄片、討厭的哲學、玉米濃湯和高湯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