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教會我的事【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想過嗎?其實每個人都是彼此的老師。我們所行所説的,或許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就成為了他人的鼓勵和祝福。讓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我的弟弟托比小我一歲,他出生時因為病毒感染,雙腳無法行走,得靠輪椅行動。小時候,爸媽比較照顧他,我也得每天幫忙推他上下學,因為他,我常被同學取笑,他也讓我沒辦法在放學後和朋友玩,我覺得他真是個麻煩!
由於弟弟復健的需要,我很早就跟著他一起學會游泳。高二那年,我加入游泳校隊,課後練習時,托比總在池邊看著我,每當我叫他先回去,他卻只笑著對我說:「我要替你加油啊!」
我為了一年一度的全國泳賽,卯足了勁拼命練習,然而就在賽前一週,膝蓋卻意外受傷,不僅無法參賽,連游泳恐怕都有困難!我沮喪到了極點,托比卻對我說:「只要耐心復健,還能參加明年的比賽啊!」我不以為然的回道:「你懂什麼?你以為這麼容易嗎?」
托比沒有回話,默默推著輪椅離開了。但是隔天,他竟然報名參加專為肢障人士設計的游泳比賽!經過不斷練習,在幾個禮拜後,托比邀請我們全家去為他第一次的比賽加油。
當哨音響起,我看見泳池中的托比,奮力用雙手划著水,然而臨時報名的他,不比其他苦練已久的選手,不一會兒就被其他人拋在後方,但他仍不放棄,堅持游完全程,當他好不容易抵達終點,看台觀眾響起一陣熱烈掌聲,看見托比的努力,我不知不覺也熱淚盈眶,站起來為他大聲喝采……。
賽後,托比對我說:「哥,對不起,我原希望可以得名,鼓勵你回到泳隊。」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托比是為了我……!
我偷偷擦去眼角淚水,我曾覺得弟弟是自己的負擔;但如今,我在他身上所學到的,卻影響了我的一生。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堅持下去【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輪椅飛行家【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敗的拳擊手【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持的心【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個彎就行了【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弱點與特點【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他們教會我的事 《藝術篇》前幾天遠在歐洲的多年好友告訴我說歌劇「蝴蝶夫人」將在維也納甄選。 因為這是大都會歌劇院的製作所以她想了解一下這個作品及工作的形態,也問我這部歌劇所須要的舞者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我很詳細的告訴她考試時要注意什麼,編舞者的工作風格等等。長年是太陽馬戲團的台柱好友說:「喔,那我趕快上瑜珈課和練習打
Thumbnail
avatar
YH 紐約隨記
2024-06-17
小說推薦║翹搖《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求你看!書名: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作者:翹搖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2月(舊文重發) 文案: 高中時,令琛是班裡最沈默寡言的學生,永遠低垂著眉眼獨來獨往。 祝溫書和他說過最長的一句話,也不過是畢業時那句客套的「祝你前程似錦,以後常聯繫呀。」 後來令琛果然前程似錦。 他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3
劇評|《大熊餐廳》:焦慮不會灰飛煙滅,我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撲滅它《大熊餐廳》中,每個人看似完好無缺,實則某個地方都破了洞,在修補中帶著宣洩又失落的靈魂。Carmy 是哥哥的死還有被困住的心理狀態;Sydney 才華洋溢表達方式卻總會出問題,全身散發著孤寂;表哥 Richard 整天吵來吵去,某部分是為了掩飾中年失落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4-02-07
skyline 講座分享 | 在社創領域中開闢路徑,我如何在解決社會隱性痛點中見樹又見林?——好好星球執行長張希慈的利他「長大,不是因為時間到而發生,而是發生在你開始為人生抉擇的時刻。」 雖然講座主題是「在社創領域中開闢路徑,我如何在解決社會隱性痛點中見樹又見林?——好好星球執行長張希慈的利他職涯學」,但是在講者在分享中是以「一路成為你喜歡的大人」為主題,將自身的生命經驗與反思展開,述說他在人生道路上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3G
2023-08-16
社會一直教我們要付出,但它沒有教你要愛自己。這一陣子我都會稱自己為無業遊民,前陣子公司進行大規模的遣散,我就是其中一個受影響的,浩浩蕩蕩一行十日在四月一日離開了舊公司。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8-16
旅行教會我的那些事不是每一段旅程都很美完,但每一段旅程都會讓我們學習到一些事。一場有點缺憾的旅程,讓我深刻感受到旅伴就像團隊夥伴一樣,要能夠彼此信任,全然託付,有了這份信任,才能讓彼此都能感到安心。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20
奧運教會我的職場二三事整個週末都沈浸奧運的氛圍中,享受著在電視機前吶喊以及屏息以待的折磨,彷彿場上的不是運動選手,而是我們自己!享受並完成比賽才是選手站上舞台的目的,奪牌是另外的附加價值。職場上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的武林,只要夠堅定也能打得精彩;尊重永遠是建立良好關係的根基;職場跟戰場一樣,沒有永遠的贏家,只有不斷努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8-02
木頭教會我的事為什麼創作?為什麼選擇木雕? 我就讀的是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還在學校的時候,其實不會想這麼多,那時候只會覺得我就是讀這個的,就是要做作品才能通過期末審查,然後才能畢業。就像是為何挑選木頭為主要的創作材料,或是其他平面的創作者,可能也會有很多的選擇,水彩、油畫、水墨或是壓克力畫之類的,而當時我就是木雕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