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筆記: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婆婆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生活方式,你選擇什麼?輕鬆渡過,還是奮力而為?

輕鬆躺下
最近在醫院裡照顧一位82歲的婆婆。她有四位子女,以及一位貼心的印尼女孩看護。她原本的問題是12年前的左腦中風造成右側手腳的無力,在沙鹿院區持續做復健。這一次住院是因為血鈉略低導致的意識混亂。在住院的過程中,我們也釐清到,她在住院前十多天,曾因為一次復發性中風導致跌落在地。
當婆婆狀況好轉,我們又安排她開始做復健了。由於住院是在梧棲院區,因此復健也改在梧棲院區進行。出院前一天的查房,她信誓旦旦地跟我說:「在梧棲這裡做復健很好。我不要去沙鹿做復健了。」
我驚訝並好奇地問:「為什麼呢?」
婆婆說:「沙鹿那邊一次只有做25分鐘,這邊一次做1個小時,有站立床、有腳踏車…很多項目。沙鹿那邊太輕鬆了,我不要輕鬆。
真是令人太吃驚了!我的隱形眼鏡差點掉到地上。不要輕鬆?這世界上誰不想要輕鬆?再跟婆婆釐清:「所以,妳的意思是…要紮實地訓練?」
婆婆篤定地點了頭:「嗯。我希望可以自己走路,不要靠別人幫忙,所以要紮實地做復健。」

I want to walk independently!

希望可以自己…!

這位婆婆讓我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觀,即使是老了,仍然可以有奮力而為,朝向自己目標前進的態度。對她而言,將自己復健到能獨立走路是如此重要,以致於她棄輕鬆就紮實。
真是一位令人欽佩的婆婆!我們是否也能藉此機會反思,在生活的平衡之際,朝向我們認為對的目標奮力而為!
奮力而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匯集了島內和島外的各種旅行心得,分享各地值得一遊一探的事物,帶給大家輕鬆悠閒的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