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Garmi線上會議與職場人際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部門討論會議交流想法
2021/10/19因為愛薇絲在品管部工作,在我手上越棘手的客戶越是重視品質的客戶,這客戶Garmi已經跟我們team開會開很久了,代表公司很重視品質, 所以愛薇絲覺得Garmi這個品牌可以買喔! 這是我們客戶Garmi的電子穿戴手錶產品 ,看起來蠻漂亮的!
2021/10/20早上超級忙碌與開了Garmi壟長的會議,業務要我們品管部直屬主管出面解決,我的直屬主管出面就很強勢,雖然我知道是再誘導客戶談回主題,
但客戶其實不想聽他的話,反而客戶最後還是要研發主管發言,研發主管事後跟我說,感覺他主談一直被客戶挨打,我感覺到他的無力跟沒信心﹐當要業務要動到我直屬主管出馬, 其實我也著實感到能力不被信任呢!
在會議中討論經過老化, 耐久測試,跳脫的變化的三張圖,使用左腦較多「邏輯腦」的同事都覺得三張圖長得一樣,有一個客人有發問覺得三張圖不一樣,我也覺得不一樣,中午問會跳舞的同事(會跳舞是右腦型同事),她覺得雲朵大小,亮度跟密集都不一樣。所謂雲朵是指高分子的雲朵但因為是公司機密,不方便提供圖, 主要是學會判斷一個實驗還是要請不同的人一起來討論。
昨天也看了一篇瓦基的「從內在做起」關於領導力的心得文章,突然發現其實直屬主管是金字塔最下層的「權力」領導,研發主管是比較中間層的「成果」領導,心裡想著如果能去研發部多好。也發現研發部來有好多好玩,可以研究的事喔! 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以前選職業,早知道應該一開始選研發, 不過研發要是化學系或材料系才能進去的,對當時的我唸的科系也不可能, 真的是越早發現自己的特質興趣才好,不過後來在非工作場合,也有遇到其他領導是在很Top頂端,立人,巔峰期,很值得跟隨的喔!愛薇絲慢慢從跟工作不相關的事情也能發現到自己的其他興趣, 例如四年前我發現我會畫畫, 是因為常常再做教具, 後來想到幼稚園大班, 老師曾經表揚我的畫畫公開貼在牆壁上,那時候我好光榮喔!所以最近都在學畫畫,我認為畫畫姑且能不能當職業先不用說, 畫畫是一個很好的興趣,靜心跟幫助日文,英文做教具的方式喔! 愛畫畫的人也很容易進入心流, 一畫周圍的事都聽不到了呢! 講到這分享一下我最近魔法陣的畫畫。
其實,如果有了小孩,跟父母及存房,那要變動一份工作就要考慮仔細, 如果以前沒有家累,自己覺得工作不適合,想換就換!找工作總是在一個月之內就有很多選擇, 甚至愛薇絲可以靠面試推斷這家面試公司的股票行情,購買該公司的股票而小賺一筆。反觀成為夾心族後, 除了自己更加成長, 也能體會爸爸以前工作的一些感受。

另外,平時在公司要多儲存一些人際關係, 像最近直屬主管要換掉我電腦的所有外語介面改為中文, MIS表面上說處理好了, 實際上並沒有幫我更新任何語文介面。愛薇絲的品管直屬主管的舉動讓我充分感到他的不信任,不過處理對應的方法,現在愛薇絲所做的事就只是「順流」而已,也就是「不對抗」就像太極一般, 你進我退。

另外,最近學到在職場要懂得自我保護自己, 就算主管講甚麼?是氣話也要分辨得出來,當下可以先緩著辦,不要傻傻照做,等主管氣消,領導也會有情緒的時候,若我們照辦只會傷害到我們自己的人際關係或自身權益。

今天早上也看了一些簡化,選擇類的文章,最近公司也在對各部門進行簡化作業,一看選擇難免覺得焦慮,愛薇絲覺得簡化對珍惜回憶的我,比較有點困難執行。國中同學送的娃娃, 小學同學送的禮品, 卡片,我都還留著,要隨便丟掉回憶,我感覺很難做到的呢!這或許也是我辦公室跟家中書本層層疊的原因,但是愛薇絲會知道東西在哪裡, 書是在哪一疊, 愛薇絲是右腦左腦人還蠻不擅長簡化的。
但選擇人這點,愛薇絲頭腦很清楚,要選擇心地善良的人,甚過天花亂墜的人。

Garmi最後要交一份英文報告,而我也如火如荼般展開, 希望這份報告能讓客戶獲得滿意, 找到產品真正不良的原因加以改善,獲得顧客的滿意度, 每段客訴處理都是客戶與製造端的共同處理體驗, 我們為的是產品永恆的品質。
2021.10.22因為今天下午主管都不在, 客戶到了現場,有緊急重要的事情, 直屬主管用手機交辦我一些事項, 我也都一一的紀錄了下來,後來主管直接幫我連線到微信we chat,我知道上天又給了我一個阪回一城的機會, 如果只要快速地完成, 又可以重新拾得主管的信任, 我關掉會影響專注力的視窗,快速與部門溝通並傳送檔案給客戶, 我知道我又重拾了主管的信心。
如果這文章對您有所收穫,也歡迎幫忙分享給朋友,按右邊喜歡(愛心),訂閱,追蹤或下面的拍手5下,支持好文創作 謝謝。 也歡迎到愛薇絲粉絲頁FB做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