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薇絲的職場學_<辦公室生存術2>夢想工作時間計畫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有計算過夢想工作時間嗎?
還記得在上一篇文章中,愛薇絲說到接下來要分享我的夢想工作時間,還沒有看過上篇的朋友可以從這邊連結愛薇絲的職場學_<辦公室生存術1>脫離加班建立好習慣迎向美好人生進去喔。
扣除一些吃飯、休息的時間。還有被小孩子叫來叫去的時間,所以我晚上抓可利用的時間是2.5小時。後面會在講,我是怎麼抓這可利用時間的。

目前評估目前的狀況

最近想著剪片,但行動卻是寫加畫,一方面寫文章也是整理自己的思緒和大家打招呼的一種方式,而且不用拿出專業的攝影器具,也不受限於手機記憶體夠不夠,坐著就可以隨時打字,書寫或著不用畫具就可以開始畫,畫畫在紙上或app軟體上 ,的確也很方便喔!之前也想做一個繪圖的歌詞本。
總覺得會英文的人,就不一定會資訊軟硬體,或者說有沒有興趣再去研究,我覺得家裡也需要一個MIS人員,一般家庭充當MIS就是爸爸的角色,我們家沒有MIS,也實在很難自己再扮演這個MIS角色。

處理電腦手機硬體設備,資訊上的軟硬體要耗費很多時間跟精神,手機買到最大容量256G,256G,還是爆機!

寫一寫突然覺察到這邊有限制信念,如果你們有什麼建議?也可以在留言下方給我!


目前可以不受器材限制的創作,先進行,而後有餘力再進行其他的部分。

當下計劃


愛薇絲白天在工作,所以我晚上的個人夢想計畫以可以「完成」的事為主,目前建立新的習慣也要21天,目前也持續當中。

幫助別人


在辦公室的時候,也看到主管的壓力著實很大,常常我有很多棘手的事情找著他,聽到他唉聲嘆氣,找我從產線回辦公室,看來也對他來說是個幫助!

除了透過工作去重新實踐,我學習到書本當中的知識,打下穩定的基礎。夢想工作進行同時,按照之前打下的地基,才會有底座,也才會更穩固,這是我此刻的計畫。

所以愛薇絲白天工作不會影響到團隊,對與自己的工作和夢想工作,也才是個良好的示範。

心靈鍛鍊

做任何事情心態和習慣很重要!愛薇絲講的重心出發,目前也正在重新進行萬能金鑰這本書的24週心靈鍛鍊,之前有讀過一次,發現一段時間都要做心靈清理,有必要再重新再進行鍛鍊,培養思考、專注力、毅力。

目前設定夢想工作目標


1.目前維持方格子一週1~2篇發文


不會限定長文或短文,但有在看的朋友其實都發現,我這兩次變成發中長文。發文也可以重質不重量,其實有很多全職工作者一週只發一次長文,長期就有很好的效益喔!重點是對自己和對人都有意義的文章。


當然全職工作者能夠每天發文,這樣高產出是最好的。所以希望全職工作者也不要受到愛薇絲的影響,減少發文或做影片,要多去增加寫文的速度,多發文、多做影片喔!因為每個人的實際生活家庭狀況及擁有夢想工作時間都不一樣,實際還是要看個人狀況去調整喔。


2.晚上2.5小時


晚上的時間我抓2.5小時,有看過原子時間那本書的朋友可能覺得晚上做現在斜槓,會有四小時?!怎麼計算成2.5hr?!


如果你有小孩


有小孩跟單身時的情況不一樣的,有小孩時間會比較少,晚上陪伴小孩也是一種學習,所以陪伴的時間也應該扣掉,陪伴的那個時間很變動。

變動的原因來自大人會被小孩子突然叫住,或者學習上,孩子會發問問題,所以我上次估算孩子寫英文的時候會安靜20分鐘。

如果能在公司安靜的完成事情,自然不會被孩子打擾,但如果在家裡工作,鐵定會受到孩子問問題影響到,不過孩子就是甜蜜的負荷,長大了也不黏你了!我也有認識的家長是小孩小學後才開始經營斜槓,在孩子小學前,有家長是選擇多陪陪孩子,也有朋友斜槓堅持找別的老師教,自己有能力也不願意出來教,自己寧願多輔導孩子,這兩者之間的確要自己選擇取捨, 看你是想要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


3.愛薇絲晚上夢想工具計畫排程


可以在手機設鬧鐘提醒。

18:30~19:00 散步、自由活動

19:00~20:15寫文或畫畫
外面的wifi要提升才能剪片

20:30~21:00 dinner 簽聯絡簿

21:00~21:50洗澡(聽音檔)
3分鐘未來日記,讚美日記

22:00~23:00 陪伴小孩 0.5hr日文,西文
心靈,日文,商管(工作),畫畫交替看

23:00~24:00 陪伴小孩 韓文 0.5hr,
日文練習

00:00~1:00 0.5小時 心靈 彈性時間

其他夢想工作時間創造第二收入


有的同事利用晚上的時間,建立蝦皮購物網站,有的同事利用晚上先下單。另外,研究財經理財,有的同事在賣花,有朋友在做團購,每天用一點時間做夢想工作。

面對詭譎變化的世界,每天利用一些時間打造夢想工作,或培養第二專長,以便不時之需喔!

如果覺得這個文章對你的工作、生活有幫助的話,請幫愛薇絲按個愛心及追蹤,或在下方幫我按下拍手,也可以到愛薇絲的粉專逛逛,我們一同交流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