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薇絲的職場學_<辦公室生存術1>脫離加班建立好習慣迎向美好人生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加班這件事,是否重要?

愛薇絲告訴自己控制不加班是很重要的,不影響團隊外,也才能計算穩定夢想的工作時間。
專注且將焦點放在公司真正重要的工作,跟重要生活人生計畫,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所以不加班也就是為自己設定一段工作時間,例如8:30~17:30 完成公司的公事,或19:00~23:00這段時間,如果是大人的話,可以視時間到24點,這段時間去完成下班夢想藍圖的事。
愛薇絲最近發現,不論工作還是夢想藍圖的事,一定要規定自己只能在這段時間完成。畢竟還沒有真正離開職場,在原職場的名聲,效率,都會影響著每年的主管的評價跟考績喔!總不能夢想事業發光發熱,要離開原職場的時候,卻留了一屁股的帳吧!到時轉身也要漂亮才是!

為什麼加班的原因?

愛薇絲之前都會加班,因為以前的公司都是責任制!認為事情一定要全部做完,不敢去告一個段落,也有一些同事會5點才丟工作,總覺得現在就離開,會不會不好?不然就是5點半打完仗後,開始清理散亂的文件,導致延誤下班時間。

可以選擇不加班嗎?

加班其實是一種選擇,我們也可以選擇不加班,這樣隔天反而更有精神把事情做完。加班會讓自己誤以為時間很多,無止境的一直做事。

愛薇絲是如何脫離加班族?

所以我現在選擇不加班,同事也對我的不加班感到意外,因為我以前都會每天加班,在顧公司。
事不做完不罷休的那種心態改變後,愛薇絲現在都可以把事情做個記錄,告一個段落,告知主管,就可以準時離開公司,若是當天做不完,反而會去思考什麼問題,我已經連續不加班14天了,大大的讚美自己真是很厲害呢!

習慣

愛薇絲雖然有速讀過原子習慣,但覺得大多讀起來若不實際執行,也只是紙上談兵。
當初也不覺得養成習慣這件事情,會突然迫上眉梢,因為辦公區域轉換的關係,連帶影響生活型態,也感覺到現在的人要適應變動的能力要很強,也因為這件事件,突然覺得建立新的好習慣,原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呢!所以現在也正在建立新的生活習慣。
每天寫3分鐘未來日記為工作寫讚美日記,3分鐘日記的部份,這週也剛好輪到寫到習慣篇。讚美日記寫了第11天,今天心情也覺得變開朗了,感覺信心也大增了!
寫讚美日記不只讚美工作也會可以讚美自己的人格特質、學習,變開心指數會比3分鐘未來日記快,7天就會有感覺,而寫3分鐘未來日記容易得到美好的東西。

獎勵機制

建立習慣要為自己設定一些獎勵機制,例如,愛薇絲若1個月完成都不加班,就要買一瓶Anna sui香水做獎勵。
現在對自己採取獎勵制度,會想要趕快完成手頭的事,去做別的事情。如果獎勵改成去約會,我做事完成的速度會不會更快呢?!我想機率會很高喔!

完成比完美重要!

其實以前就知道了,最近也聽說書,看讀書心得的方式,先以最低限度看看自己在有限的時間,看看事情能完成多少?先求基本的心法, 先完成了,再慢慢增加喔!
真得不要一下子就覺得自己什麼都可以完成,總是還是有生病、不舒服的時候,你一天能完成的事,比你想像中的少。
愛薇絲就是覺得想完成的事情很多,但每件事情都做一些,後來才發現,全職的人才可能有時間做那麼多細微事,協槓的人要花更多時間才能完成。

如果有機器人該多好?!

愛薇絲也知道吸引力法則,能量必須放在一個焦點上,那個焦點才會具象化形成物質。
有時候真的也覺得自己的體力不足,希望能有機器人幫我代勞去行動做一些事。
例如我心裡想寫什麼,就有人幫我寫下來,我一開口機器人就幫我做家事,愛薇絲深深覺得一個人希望潛能無限,但是體力真的有限,回到家中就整個覺得累了。畢竟白天也辛勤、專注工作了一整天啊 !
所以我現在正在抓,晚上真正能利用的時間有多少?在下一篇文章當中,愛薇絲將告訴大家自己夢想中工作的時間計劃,也請大家持續關注愛薇絲的文章。
如果覺得這個文章對你的工作、生活有幫助的話,請幫愛薇絲按個愛心及追蹤,或在下方幫我按下拍手,也可以到愛薇絲的粉專逛逛,我們一同交流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