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冒險王》適時跳脫現實,實踐自我吧!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電影第一幕「記帳」的畫面,如此寫實,如同人生一樣現實。曾幾何時,我們不再為了錢而煩惱了呢?似乎一輩子只為了工作,平淡無奇的生活毫無新鮮感,就有如劇中主角華特米提(Walter Mitty)生活平穩到對於每件事都不再感到有熱情,也害怕追逐,只剩做白日夢。是不是也很貼切你在對於舒適圈外的恐懼與無奈?人生真的只剩工作嗎?到底何謂生活?對於追求夢想、生活態度的積極程度,看來也只是如此的懦弱吧。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白日夢冒險王》劇照
這是劇中《Life》公司的格言:"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那一幕主角走過無數雜誌的風景,也是提醒著我們的人生不只有單一景色,生活的選擇有著百態,唯有懂欣賞這世界的美,這就是生活的目的。如同之前跟大家分享我之所有擁有這麼多故事,是因為自己體驗許多人、事、物,也正因為自己勇敢地跨出舒適圈且不畏懼失敗;我其實很平凡也不完美,但我很努力和堅持相信自己所做的事!
電影中段訴說主角華特米提(Walter Mitty)開始因為找尋關鍵底片25號,踏上尋找攝影師尚恩歐康諾(Sean O’Connell)之旅,一連串對於一位整天做白日夢生活無味的上班族的驚險冒險;一個衝動一股腦到了Greenland、一鼓作氣跳上由喝醉機師的直升機、意外跳入海中與鯊魚奮戰、到了Iceland後誤打誤撞躲過火山爆發、面對持槍軍閥,到最後登上喜馬拉雅山找到攝影師尚恩。感覺這是一部要你去追夢的電影,但其實不盡然,過程不就是要我們適時從現實跳脫出,進而實踐自我的過程嗎?
適時從現實跳脫出,實踐自我吧!《白日夢冒險王》劇照
當我自己再回頭看這部電影時,我發現它真正告訴我的是「追尋夢想、實踐自我,不是為了那外在亮麗或厲害的頭銜。」不論從什麼樣的面向找到改變的契機,看見事物的本質,用心體會它,就像是劇中一幕攝影師在喜馬拉山上等待雪豹出現,但那一刻他卻沒按下快門,當主角感到困惑詢問攝影師為何不照呢?他回答說:"Sometimes I don’t. If I like a moment, I mean, ME, personally. I don’t like to have the distraction of the camera. I just want to stay…in it." 用很白話的一句來說就是沉浸當下吧!
從小看著自己父母的背影,對於創業一直都有著憧憬,小時候跟著幾個朋友賣潮T、手繪商品也有嘗試過電商,但最後都因為經驗不足和目標不明確而結束。但到現在的我,已經開始創業追尋夢想但更多是在實踐自我,更是希望透過自己的核心價值觀#幫助他人-利他 #影響力 #探索自我/世界的方式,有著更明確的目標與動機,自然而然會更願意付出時間與精力,很多機會也會主動找上門。我也確實是突破舒適圈、冒險和更多的承擔風險與負責任,正也因為我重視我真正在乎的事物,為此願意付出與犧牲,即便今天不知道未來的模樣如何,但我享受當下!
Dedicated to the people who made it.《白日夢冒險王》劇照
電影的最後,《Life》公司雜誌最後一期的封面,正是攝影師尚恩歐康諾(Sean O’Connell)拍下了華特米提(Walter Mitty)檢視底片那一瞬間。也是觸動我的一幕,就這樣默默為公司付出一輩子的華特,就是最值得被看見的,事件之所以賦與意義,正是因為每個人對於它的詮釋才具有。
而我會一步一腳印持續累積自我,體驗人生與生活,繼續努力堅持不妥協,精彩活出自我,不為誰,只為自己!我相信自己能成為耀眼的人,也點亮他人!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拍手按愛心,或是自由贊助我一杯咖啡:)

粉絲專頁:脆鹽-走在生涯實踐之路上
毅然決然開始透過不同的方式來紀錄我自己,反思每個時期的我。更勇於嘗試追夢,憑著一股傻勁,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藉由發散影響力,來引起他人的迴響、產生共鳴,以及實踐自己使命,協助他人。
你好,我是脆鹽|生涯探索、職涯規劃諮詢師😁
更多關於脆鹽|官網粉絲專頁Instagram
斜槓人生|Podcaster|同頻共振 收聽點這邊
歡迎聯繫合作,請寄信至:[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脆鹽
脆鹽
過去在職涯階段累積跨國內外的經驗,有著不同的職能與優勢,善長專案管理、行銷策略規劃與課程設計。相信「比起在職涯上的經驗累積,更需要釐清自我以追求最適自己的人生道路」從零到一跨領域成為一名職涯諮詢師,成為每個人的生涯陪跑教練;實踐使命、發揮影響力、引起迴響、產生共鳴,協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