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評|《白日夢冒險王》疫情當前,只好一起做場白日夢!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問我,旅行的意義是什麼?這部電影它可以提供你很棒的答案!
圖片引用自 imdb 網站
「開拓視野,突破萬難,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我們也許都和主角 Walter Mitty 一樣,是工作崗位上的一個小小螺絲釘,每天安逸的生活、凡事只求平穩就好,最大膽的想法只能藉由腦子做做白日夢來完成實現。
然而,挑戰就在此刻降臨了!由於傳統紙媒體逐漸式微,在《Life》雜誌工作的 Walter Mitty 公司驚傳裁員,下一期要發售的雜誌將是最後的一期。不僅如此,由知名攝影師 Sean O'Connell 寄來的底片(要作為最後一期封面的照片)就在此時消失了!
為了尋找底片,Walter Mitty 跨出舒適圈,開始了屬於自己的旅程!出發吧!即使有一點點猶豫、還有一點點的不確定,Walter Mitty 還是踏出第一步跳上飛機了!
被白雪覆蓋的冰島、一望無際的冰天雪地,乘載著 Walter Mitty 帥氣滑板的身影,在找尋攝影師 Sean O'Connell 的路途中也順便找尋了自己。是啊,世界之大、如此寬闊,各處都有人們在努力生活著,而在日複一日的日常,我們為什麼會覺得生活只有一種模樣呢?
我們就這麼投射自己,在電影裡和世界相遇了。不僅跟著 Walter Mitty 走過格陵蘭、喜馬拉雅山各種磅礴的美麗風景,也在旅程中跟著他的所見所聞一起成長,也一起正視了角色現階段遇到的問題,共同找到了突破點。其實旅行,不見得是為了要獲得什麼,而是換一個地方生活,知道世界是多麽廣闊,況且生活不只有一種形式。旅行的地點或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這趟旅程是否攜帶了你的心?而也才發現,那個旅行時的 Walter Mitty 充滿著冒險精神、願意勇敢的接受挑戰,其實正是整趟旅行最棒的驚喜。
你懷念旅行時的自己嗎?出發前都是充滿未知的,但也正因為未知而有趣。你不會知道你會遇見什麼樣的人、看見什麼樣的風景。活在當下,用心感受的瞬間會告訴你答案,就像是 Walter Mitty 終於遇見 Sean O'Connell ,共享美景之餘他說:「有時候我不拍照,只想用心感受這個美好的片刻,我不想讓相機干擾我。」或許對科技發達的現在來說很難,但是卻讓人發人省思。你紀錄的當下是為了什麼?會不會因為多了這個紀錄的動作而喪失了原先最珍貴的感受?
疫情當前,我們無法真的周遊列國、飽覽景色,但是《白日夢冒險王》,它不僅是給了你一個機會看見冰島,它也讓我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自己是否有什麼樣的夢想去追?是否該勇敢的跨出自己的舒適圈?我們因為作品而感動,但如果又能做出對自己生涯更勇敢的決定,或許也是一個很棒的轉機!
我們可以跟主角做一樣美好的白日夢,但你隨時都可以選擇讓你夢更接近現實—跨出理想的那一步,或許,前方真的有不一樣的風景在等你。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給個愛心!有任何意見都可以交流,謝謝你看到這裡,願你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模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