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時區永遠準時,只要堅持就一定會到達目的地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走快走慢都沒有關係,拉長時間軸來看,總有一天會走到自己想達到的地方,只要堅持就一定會到達!
Photo by Icons8 Team on Unsplash
我時常這樣跟我身邊的人說這句話,我們很多時候太急著想要找到正確的方向與結果,卻在過程中迷失自己。也正因為這社會總充斥著許多比較,從社群媒體、大眾心態還有家庭與同儕間,也就是社群中的社會期待,而每個社群都有其定向指南,這些總總都告訴著我們,在還沒抵達終點之前「永遠都還不夠,要再更多更好!」而適當的比較有助於成長,而過多的比較只會陷入更多的自我懷疑。
正因為有這樣的「比較心態」很多時候我們似乎追著別人跑,有種永遠都趕不上別人的腳步,開始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達到目的地,卻忘了放慢腳步欣賞沿途風景,而感受生活。我也曾陷入這樣的迷失裡,與身邊自己的朋友相比較,有些人已經結婚生小孩;有些人已經創業當老闆等等的。
Photo by Rohit Ghadge on Unsplash
雖然大學畢業後的我,被父母安排至國外取得我的碩士學位,我非常感激家人對我的投入但當我畢業找工作(美國)時,我也是懷疑自己的能力,明明已經取得學位但求職過程還是很顛簸。我內心曾懷疑自己:是我不夠好嗎?還是我要更努力?為什麼別人可以我不行?我到底出來念書幹嘛?別人都有四年工作經驗我才剛要工作?我到底在幹嘛?浪費時間?
迷失在無限迴圈的比較之中其實根本毫無意義,換個角度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能力和條件因素,我不是他們,他們不是我,與其比較不如學習他們身上我所沒有的。
人生繞了一圈後的我,不也慢慢走到自己想要走的路嗎?或許,我比其他人走的還要慢,又其實很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走快走慢都沒有關係,有些人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找到自己的熱忱和擅長又感興趣的工作,卻也有人花了大半輩子才找到。拉長時間軸來看,總有一天會走到自己達想到的地方,只要堅持就一定會到達!而在你自己的時區,都是對的!
我們到底在人生上追尋什麼?只是盲目跟從?還是有目標前行,好好地問自己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拍手按愛心,或是自由贊助我一杯咖啡:)

粉絲專頁:脆鹽-走在生涯實踐之路上
毅然決然開始透過不同的方式來紀錄我自己,反思每個時期的我。更勇於嘗試追夢,憑著一股傻勁,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藉由發散影響力,來引起他人的迴響、產生共鳴,以及實踐自己使命,協助他人。
你好,我是脆鹽|生涯探索、職涯規劃諮詢師😁
更多關於脆鹽|官網粉絲專頁Instagram
斜槓人生|Podcaster|同頻共振 收聽點這邊
歡迎聯繫合作,請寄信至:[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脆鹽
脆鹽
過去在職涯階段累積跨國內外的經驗,有著不同的職能與優勢,善長專案管理、行銷策略規劃與課程設計。相信「比起在職涯上的經驗累積,更需要釐清自我以追求最適自己的人生道路」從零到一跨領域成為一名職涯諮詢師,成為每個人的生涯陪跑教練;實踐使命、發揮影響力、引起迴響、產生共鳴,協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