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_去大阪留學 | 在語言學校做什麼 (上)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日文有必要到語言學校嗎?語言學校不就只有日文課?
語言學校學什麼?有什麼特別的嗎?一天又是怎麼過的呢?

\ 來!讓我透過照片與回憶,一起體驗一年語言學校的生活吧!/
隨著閃亮亮開學式開啟,新的開始也拉開了序幕。
先來聊聊,語言學校的年度計畫。這個部份真的是很多學校和教職員盡心盡力安排的部分呢!
入學時,我們會拿到一張學校整年的行事曆。(為保護當校適當模糊化敬請見諒)
日本跟台灣的學期制不太一樣,總共分為三學期;
分別是春學期(4–7月)、秋學期(9–12月)、冬學期(1–3月)。
每學期之間都有2~4週左右,依學校安排各校有些差異的暑假/寒假/春假。


如果語言學校只是學日語,那在台灣也可以學、在線上也可以學,還有必要親自到日本學習嗎?

是呀!相信這個點,學校的立場也有為學生考量過,日復一日只有語言學習的日子或許很無聊,因此語言學校也會在每學期至少舉辦一個全校性的活動;課程上的安排也會因各個老師的用心與教法,有不同的活動或體驗,讓學習環境不僅僅只有書本上的學習!
(我沒有要業配的意思,因為覺得滿有趣曾經也去應徵過語言學校職員w)


接下來就來分享我在學期間參與過的活動吧!


● 春學期(4–7月):入學典禮→萬博公園郊遊→名古屋研修旅行→防災中心戶外教學→校內辯論大賽

4月:萬博公園郊遊
7月:名古屋研修旅行
有點忘了度過幾天幾夜,但跟著遊覽車去了好多地方,體驗了好多自己當時沒錢也不夠閒,尚未能自己安排的行程!
7月:防災中心戶外教學
7月:中級班以上的辯論大賽
其實沒有初級的我的事 哈哈 整個以輕鬆的姿態造訪這麼大的廳堂
聽著中級高級的學長姐們演講比賽 雖然事後好像要提出心得報告就是

● 秋學期(9–12月):郊外橘子園採到飽吃到飽

10月:郊外橘子園採到飽吃到飽
感謝學校的安排,讓我們可以看到這麼美的風景,配上摘到飽吃到飽香甜蜜柑。

● 冬學期(1–3月):運動會→日語祭(亦即園遊會)→畢業典禮

1月:運動會(排球賽)
托學校的福第一次進入室內體育場,超級乾淨超級漂亮!
也和各國同學們打了久違的排球!超好玩!
【2月:日語祭(文化祭;亦即園遊會)】
原本只打算當個局外人參與這場活動,但感謝同班朋友的邀約,一起做巧克力!
【3月:畢業典禮】
一年歡樂又收穫滿滿的語言學校留學在如同入學式般金光閃閃下結束了
很開心也很幸運還能在最後收到一個努力賞。
PS每間學校的活動設計也不太一樣,如果重視活動的話,建議多比較唷!
有的學校確實重視課程>活動,也有學校比較重視生活與文化體驗,
我覺得我的學校恰恰好,硬要說的話課程比重可能稍微多了點。

這一篇分享年度活動,下一篇來跟大家分享,<語言學校的一日生活>吧!

— -

我是YICHI・朋友叫我17・在日本大家叫我RIN
#正港台灣南部人 #在日生活即將滿5年
#旅日築夢插畫家 #部落格新手 #理想實踐者

➣有問題和想跟我說的話歡迎隨時於留言區留言
➣聯繫請洽:[email protected]
➣我的插畫:https://www.instagram.com/yichi_illustrati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我從大阪搬到東京,在日本專門學校專攻插畫的生活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