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適合在華爾街裏嗎?認識自己,你(妳)是狼還是.....羊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參加了保險公司所說的上課,我抱著好奇的心態去了。第一次上課處經理播放了院裡常見的畫面,也就是一家之主因為沒有做好保險規劃就遭遇風險,身故或殘廢....等,我很有感觸因為我是醫療人員,還掉了眼淚,不過話說我在醫院就很常哭了,因為我走的單位都是安寧、加護病房、急診等,難免面對生死離別,處經理說我很有感情非常適合從事壽險顧問角色,我也沒多想就回去了。
第二、三次上課就提到了這個工作能年收百萬,佣金率....等,我也沒有太大感覺,畢竟護理師的薪水一年50萬對我來說也夠用。不過實在太想逃離醫院,當時有很多朋友都跟我說,妳有辦法自己找客戶嗎?如果業績不好可能沒有薪水...,但我就是想要嘗試,我單純的想每天醫院病人爆滿,他們應該都能接受做好保險規劃來應對生命的無常才對。應該不難吧!
就這樣我進了保險公司,按照客戶的家庭責任提出建議書,也碰了很多壁。我忘了客戶是健康的,我總是得到:我不會那麼倒霉發生事情、生活都不夠了還要花好幾萬買保險,我老婆反對、、很多的反對問題,當然也有一些人成為了我的客戶。我當初只是想轉換跑道沒想到困難重重,我將問題帶回給主管,公司給了我很多話術訓練跟置入性想法,讓我很疑惑。公司告訴我要把客戶的預算用光,不然他還會跟別人買。告訴我想辦法賣出終身壽險這是對公司及保險人員最有利的,不要賣醫療佣金低又跑來跑去。妳就換個方式講儲蓄或退休。一個人不論家庭背景身故賠個一兩千萬都是合理的,美金匯率不論高低都有一套讓客戶買單的說法,一切都像演戲一樣一再一再的練習,直到簽單任務就完成了。跟我當初所認知的給家庭適切且負擔的起不損失生活品質的保障相左,一切都走樣。而且我的腦容量無法一直記住反對問題的話術,或者對我來說那就是不真誠。
我在這個環境裡常常感到痛苦及不融入,我堅持作自己當初理念的保障,我沒有年收百萬更沒有太多掌聲及公司招待出國,但是也交到一些真誠的客戶朋友。主管說業績達標公司招待旅遊就是榮耀家人,從醫院走出來的我了解生命的本質是循環是誠實,家人的愛是不需要條件的,而掌聲也是可以為自己喝采!有許多同事選擇不站在客戶角度的規劃及話術,一切以佣金做考量,都是為日後糾紛或情份決裂埋下種子絕不值得。
不論你(妳)是羊還是狼都要審慎思考自己的適合度才不會消耗自己的品牌及信用,也期待客戶都能多一分了解及謹慎,別太依賴業務人員,資訊都有充份揭露在網頁上,不能以人口說的為主,簽了名卻不了解還是得要吃虧的。
以上文章沒有批評任何一方,只是將自己的經歷分享。
    羅莎
    羅莎
    我是一個想法很多的野燕麥人格,喜歡自由表達直接,心理年輕生理年齡中年的女性,來自一個傳統壓抑的家庭,進入護理12年看很多病人人生家庭故事及業務15年看很多健康的人迷失在金錢中,有些感觸想提筆抒發,也想描述有關家庭的情感糾葛,我失去了我一直得不到的...,希望能在失去跟心理平衡間找到中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