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稿 影響我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響我的人,是我以前的主管。


會選擇保險業,是因為我想改變很糟糕的生活,而保險也讓我看到了可能的機會,


但就在我要大展拳腳闖出一片天的時候,我卻發現,

我想的是一回事,下去做又是一回事,遇到的又是另一回事,

沒資源沒人脈,做保險真的是困難重重,沒幾天我就想放棄了,在我想放棄的時後,主管也已經打了好幾天,來追進度電話,

想說負責點,跟人家說一下不做了,

他讓我抱怨完這陣子的委屈後,

他便問我,你來做保險不是為了改變突破嗎?你現在逃避,問題還是在那邊,沒有解決,你下一次一定還會遇到,你還是要面,還是打算繼續逃避?


就像蛀牙,你一直不去處理,它就會爛,等到會痛拔掉,可能都已經爛到骨頭了,你要你的人生變成這樣的發展嗎?

我想了幾天,就想說再試看看吧,

其實很多時候,人都會低潮,需要被拉一把的,才有繼續走的動力。

在前東家的六年多,他也都適時地導正,我因為業績壓力而逐漸變質的心態,要我勿忘初衷。

雖然我和他在兩年前,都因為生涯規劃等原因,離開了前東家,也已經分屬不同保險公司,但我們還是都會固定聚餐,交流自家商品的心得,創造業務合作的可能性,彼此學習創造互利的各種方式。




最後,想分享一段我很喜歡的話,

無論做什麼決定,請用正面積極推的態度看待結果。



這是為了今天上課所撰寫的講稿,但我講到一半還是又脫稿。

53會員
80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後的霓虹 的其他內容
保單規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講稿公開】從紙性戀視角思考性與性別的政治主講:松浦優(九州大学大学院博士後期課程) 與談、講稿翻譯、解說:廖希文(台灣紙性戀集散地、臺大御宅研究讀書會) 口譯:小松俊(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班) 主辦:臺大御宅研究讀書會、女書店 場地:2023年8月23日,女書店與線上直播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紙性戀集散地.中文集中處
2024-02-16
試用 AI 將演講逐字稿轉換成簡報大綱※先說明,或許有更好的做法,如果您知道怎麼做,歡迎留言指導,謝謝 好的,先說我最後完成~ 有成功的做法,如下: 我的情境 我手上 "搞到" 一份約兩個小時 "如何安全地使用電腦" 的演講影片,因版權關係,無法分享原影片出來,也因為組織內,需要進行資訊安全的教育訓練,我就想要認真的看完此影片後,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3-12-22
【新聞稿】讓愛飛揚 東海大學婦女會教育獎助學金暨尬創意LOGO設計競賽頒獎典禮撰稿人:黃子烜 Diego Huang(東海大學中國文學系) 【東海大學訊】東海大學婦女會多年來舉辦婦女會獎助學金,旨在扶弱濟貧、助學賑災。為協助東海大學清寒、弱勢與急需救助之優秀學生順利完成學業,特設立東海大學婦女會教育獎助學金。這次典禮旨在鼓勵東海大學學子追求卓越,同時提供經濟支援,讓
Thumbnail
avatar
亘火
2023-12-08
【稿】團康配獎懲 打造混齡英語教學 (國語日報112/7/16)我用本名發表在國語日報112/7/16的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08-13
【影評】《鋒迴路轉:抽絲剝繭》結局怎麼搞的?當推理遊戲玩不下去,那就推倒吧!《鋒迴路轉:抽絲剝繭》是2019《鋒迴路轉》的續作,但劇情完全沒有延續,是一個全新獨立的故事。因為前作的好口碑,讓影迷對這部電影抱持高度期待。好險,《鋒迴路轉:抽絲剝繭》是一部與前作實力相當,甚至超越前作天花板的傑出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藝能行者
2023-01-29
…演講稿要這樣搞如果有人問你:「請你上台演講好嗎?」我想有大部人心理想「能免則免」吧!的確,這也是我一開始學演講的心理反應。一路走來,我還是用很認真的態度「學習」,從一個上台講不完演的講者,到今日成為授課的講師。這過程裡,我謹記前輩們的一句話「練習!練習!再練習!」,就這樣不斷的找機會練習,才能走到現在的情景…。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2-09-30
最簡單快速的編輯概念:設計稿轉RWD之前,你應該要知道什麼?對於剛入門的新手來說,有一些細節概念或許不是那麼清楚的,例如說什麼時候應該做出怎麼樣的調整,來進入下一步調整?
Thumbnail
avatar
pxCode Team
2022-01-26
為何講了千千萬萬次都沒用?因為你沒搞懂行動的原理《為什麼對方就是不行動?》 「為什麼我講了好幾次,他還是沒做那件事?」「他是不是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有沒有曾經說過這些話呢?甚至為了那些講了幾千萬次,但是沒做得事情,搞得心裡不開心呢? 也許頻繁講好幾次,對方終於把事情做完了。但是遇到下件事情,還是要提醒好幾次,對方才會緩慢的行動。經過幾次之後,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6-10
20210329 陽明法說會 逐字稿:運價漲、油價跌,2020淨賺120億!今年依然供不應求、將交付新船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月公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估全球經 濟成長率今年為5.6%,明年為4.0% ,受惠於新冠疫苗在部分國家加速施打 與美國政府紓困法案,全球經濟前景轉趨樂觀,同時呼籲政府加快疫苗生產 與推廣,並視復原狀況來調整財政支持。 2021年整體航運市場供需狀況最新預測: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1-04-06
[譯稿]英國女王第四次全國廣播:我們終將戰勝Covid-19!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對全英國人民演講》 I  am speaking to you at what I know is an increasingly challenging time. A  time of disruption in the life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