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的莫名感動來自孩子

2020/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幾天我病著,做事總是有氣無力,但莫名地就是想撐著,也就沒請假上了一整天的班。
下班後,又接著忙著處理孩子、照顧孩子的事,於是在孩子們上床睡覺後,我也昏昏沉沉地睡著了。
本以為,睡了一夜的我,應該可以恢復精神,沒想到還是有著病意。
但天一亮,根本無法休息,因為孩子們也起床了,又要開始一天的戰鬥。
也就在完全沒有充分休息的情況下,終於在要準備午餐前,我癱在沙發上再也爬不起來了。
還只有十個月大的老二,根本察覺不出媽媽生病了,一屁股坐在我的肚子上,兩隻小手耙啊耙啊,各抓了一把我的頭髮,力道不輕,但我已無力反抗,只能任由他扯。
過了沒多久,原本還在大聲叫著媽咪的老大,突然安靜了下來。
老實說,我也沒氣力再去確認發生了甚麼,腦中只覺得自己是個癱了的丸子,浮在熱水中,只能隨波逐流。
耳邊,忽然傳來輕輕跑到房間的腳步聲,沒多久,一件被子蓋在我的身上,那隻在我身上蠕動的小章魚老二,忽然沒了重量。
正準備睜開眼睛,一張微涼的溼紙巾放在我的額頭上。
而那隻比他爸爸還小很多的手,讓我知道,原來是老大,呵……他在照顧我呢!
我微微地抬起頭,對他笑,還沒說話,就聽老大說:媽咪、你生病了,要休息,我把弟弟抓下來了!
我點點頭。
而老二好像聽到他哥哥在說他,也配合地大聲啊、啊、啊地叫著。
我的老大已經長成會來照顧我跟照顧弟弟的年紀了呢!
心中莫名地感動。
前幾天,我老公還說我對孩子太過溺愛,做錯事處罰後沒多久,兩個人就又抱在一起玩或看書。
但,我心中只覺得做錯事處罰他,是要讓他知道哪裡錯,處罰完,達到目的了,當然要抱一下,因為也要讓他知道我們糾正他、處罰他,是為了改正他的行為,而不是不愛他。
我想,以後我應該還是會繼續糾正他、處罰他,然後進行老公眼中溺愛他的動作(Give him a big hug)。
就像我跟孩子說的,媽咪愛你,會一直告訴你,如果你愛別人,也要大聲告訴那個人。
於是,性子熱情奔放的老大總是用他的話語告訴我們,他喜歡我們、總是用他的行動告訴我們,他愛我們!
這樣很棒,不是嗎?
    Zoe
    Zoe
    有2個孩子的媽咪,具有法律背景的人資資深主管。喜歡烘焙、喜歡閱讀、喜歡寫作,更喜歡分享。相信心靈滿足、行動十足,就能掌握自己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