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吃一口】一天有三餐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愛吃。
雖然沒有特別談論過這個話題,但我真的很愛吃。平時滑手機最常看的不是小說、漫畫,而是食記。
就連大兒子看到我在滑手機,都會跑來我旁邊大喊:「拔把,尼不要再看食記啦!」
雖然我很愛看食記沒錯,但可以不要在我上廁所的時候跑來說這種話嗎!
好,總之──
我很愛吃,但不特別挑剔。很多時候別人覺得難吃的東西,我反而吃得津津有味。
這個系列,會記錄一些我吃過的人生軌跡。可能有很多回憶,也可能沒有,只是信手拈來隨筆提點,又稱作「蝦機八亂寫」。

我的學生時期有一段時間住在師大夜市附近,雖然我不是讀師大的。
師大夜市的物價對那時候的我和老婆來說,真的是貴到一個哭爹叫母。一方面是學生很窮,另一方面是師大夜市的東西確實貴到靠邀。
不過貴歸貴,但避開熱門的夜市時段,仍然能找到一些相對平價的日常小吃。
在我住的巷口,就有一間賣羹的小舖子。雖然招牌寫得最醒目的是當歸鴨腿、花枝羹,但我基本不吃這兩樣,我都是吃這間店的魚酥羹麵。
我其實不太記得那時候一碗魚酥羹麵要多少錢,而且我的腦袋裡也沒有其他間店可以做比對,因為我平常根本不吃這個鬼東西。
沒錯,我今天壓根就不是來介紹什麼此生必吃十大美食,我會吃這間店完全只是因為他開在我家巷口。
雖然不記得揪竟是多少錢,但我想應該在合理範圍吧?至少是一天吃他個三碗也不會破產的數字。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我曾經一天就吃了三碗,三餐各一碗。
作為一篇優秀的飲食手札,我想我有這個義務,試著描述記憶中那碗魚酥羹麵的滋味。
麵是麵,湯是湯,魚酥是魚酥。
一碗魚酥羹麵吃下肚,就彷彿是吃了一碗魚酥羹麵似的,滿嘴都是魚酥羹麵的味道。
嗯,再重申一次,我寫這一篇真的不是因為有多好吃,只是忽然很好奇,那時候的我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一天要吃三碗魚酥羹麵啊?
但回頭想想,其實我人生裡像這樣的事情還真的蠻常見的,尤其是遇到吃的時候。以後如果有機會再來寫吧。

最後,寫了這麼大一篇,我突然想到,那個年代的我還沒有查Google評價的習慣,所以特地回去查了一下。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
這間店的評分居然只有他媽的2.1分啊,我的媽!
所以說,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挑剔的人對吧!
終於寫完這篇文了,那就隨文附上這間店的Google街景圖好了。

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