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處讓你好好吃早午餐的地方-好好吃飯】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利益聲明:這篇我沒有拿店家半毛業配費,店家也沒招待我小菜或點心或飲料。
(可能之後會招待吧,我不知道)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大費周章,試著全方位評論一家餐飲店,如果你覺得不公正客觀的話,那就是不公正也不客觀。 我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就是喜歡忙裡偷閒時跑去吃好吃早午餐的底層小社畜,如果你有什麼好吃的早午餐店,也歡迎底下留言讓我知道,感恩惜福。

美食這種事情,就像審美一樣,會有一些共通點或公約數,但不可能符合每個人的美食標準,所以以下文章您就自行參酌。反正你不去吃我也沒有損失,我也沒有業績壓力。
不囉唆,先來張google 評論給各位參考。
該店家的google 評價 截圖於9/28 15:50
好,這其實不能代表或證明什麼,我之前說過,google評論有可能有灌水嫌疑。
但我仔細翻找店裡各個角落,包括廁所,都沒有發現什麼五星打卡送XXX的活動告示。排除掉這個人為因素後,各位可以自行去看一下他底下的評論,應是有些參考價值。4.7顆星極高了,三百多則評論不算太多但也不算少,但我無法確定之前是不是有五星評論送什麼東西,但我來的時候都沒有。
這篇評論可能有點沒公信力的地方是,我只來這家店:兩次。
所以樣本數是比較偏少,但其實一家不錯的店,我認為能端出檯面的東西不在多,而在精。你應該也有看過那種只賣一兩個品項的店,專賣豆花、臭豆腐之類的,一樣賣得大排長龍、賣得萬人空巷,整條路都會塞住。

我的評價

我認為這間店要我給它評分的話,大約是在4-4.5顆星的水準。不到頂尖,但算得上是前段班。接下來就各個面向跟各位解釋為什麼是這樣子的評等。

餐點味道

餐飲店東西不好吃,基本上就不用混了,因為其他做得再好都沒用。「餐點」才是一家店的決勝關鍵。有人說,摩斯是賣紅茶的、肯德基是賣蛋塔的、拿坡里是賣炸雞的、IKEA是賣肉丸的。如果你喜歡吃肉丸,我覺得你可以考慮來這間,這間的肉丸應該會讓你豎起大拇指!!!(鋪梗也太長)。 但吃完並不會讓你考試得一百分。
取自電影-食神


四顆義式肉丸子,不大,大概就是乒乓球大小。旁邊再附上一小碟的自製義式肉醬。我剛咬下去肉丸子,那個口感跟嚼勁實在是....大概就是小當家(中華一番)那種評審吃完會飛在空中然後同時有龍飛出來吧,好吃到讓你飄飄然。如果這個沒有大拇指,哪裡還有大拇指。口感跟調味都恰如其分,可惜好像沒看到能單點肉丸?好,那你會問說,圖咧?

我剛找了一下我的手機,發現我忘了拍。

但菜單上有示意圖各位客官就自行參考(被揍),素素如意下的那張照片就是了,實際內容物跟照片其實是一樣的,有附薯條、兩片蒜片麵包、炒蛋、沙拉。
好好吃飯菜單
不過基於食記沒有評論者的親身拍攝照片,感覺說服力有點薄弱,我就附上我第二次吃的餐點照片吧!
餐點-天蝦第一

餐點照都是我用暖暖包Sony Xperia 5手機拍攝。

除了受限於手機,我自己拍照的功力其實也不太好,參考就好。
紅茶 是說為什麼冰塊的形狀很像放在小便斗除臭的那個東東
就是普通的沙拉
大蒜麵包兩片、炒蛋、薯條
附餐-藍莓燕麥優格
濃濃乳酪Oreo貝果
蝦排其實蠻脆,然後蝦子的口感也很好。配上他們的柚香醬,算爽口不膩,調味也是鹹甜適中。但我覺得跟肉丸比起來還是遜色。
紅茶部分,不會死甜,這是套餐附的,我不確定是否有無糖,但我通常飲料喝無糖。這甜度因為冰塊的關係所以我能接受,喝起來不會死甜。
副餐部分,沙拉就是很多生菜與少許水果,沒什麼太多值得描述、薯條跟蒜片吐司還有蛋,就是一般水準,不難吃但也沒有什麼驚豔之處。
優格我覺得不錯,藍莓醬記得攪開才不會太甜,燕麥的口感脆脆的也搭配得剛剛好,算好吃的一個小甜點。再來就是貝果,如果你是螞蟻人,我建議您一定要試試乳酪Oreo貝果,甜滋滋的味道,爆漿塞到你口腔與鼻腔,甚是好吃。但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可能覺得吃一個會太膩,建議可以兩個人分食。
或是也可以考慮點濃濃乳酪+滑蛋,應該可以吃到乳酪的甜香,又帶有滑蛋的柔順口感起到平衡。但這個我無法說得太仔細,因為我套餐裡面有蛋了,就沒點這個,以上只是我個人臆測及建議。

用餐環境

座位一隅
給選擇障礙的人參考
店外觀
整體來說,我覺得店內算乾淨、明亮、整潔。除非你是要帶妹子去昏暗場所
,不然這間已經做到一個不錯的地步。用餐環境算是有達到一般人要求的衛生水準。地板不黏膩、桌子基本上也有用酒精擦拭過。牆面上也看不到有污漬及斑駁。整體環境是會讓人想待在這裡的,而不是草草用餐、匆匆離去。
但店內的座位數大概只有25席,若要來的話可能要先訂位會比較保險。但這邊假日的話並不開放訂位,得現場候位,還請留意。

服務態度

這家店沒有額外收服務費,所以用完餐點的時候旁邊有回收台,記得再自行將餐盤回收即可。餐具則是會隨餐附上。一開始招呼會先帶位,給你菜單,再提醒你說他們的點餐是採用線上點單的方式。
QRcode點餐
用手機掃描後,會出現數位的點餐介面,介面這邊我就不用圖示了。但點餐的類別可以往左滑、往右滑,會出現實體菜單上不同區塊的類別:盤餐、漢堡、貝果、點心、飲料等等。我認為使用上還算直覺好操作,不會有太多阻礙。
但有一個硬傷就是,我點完之後 還要去櫃檯結帳。
這件事情其實大大降低了結帳的便利度,有點做不太完全,因為你用這樣子的點餐方式一來是可以節省人力很棒沒錯,但結帳又得去接觸店員。雖然當然不會每個人都有行動支付,不過應該也要能夠用行動支付如line pay或其他支付方式比較好,增加便利度。不過我想,應該是避免被金流系統抽成的考量,不太清楚。
這邊如果您要換位置跟他說一聲即可,他會幫您安排到你想要坐的位置,可能你想從吧台區坐到一般區。或是你不太想跟人家併桌時,他都會盡量滿足你的需求。算是蠻體貼客氣的。雖說他一開始不太會主動介紹餐點,但你有問題他都能夠回覆你,或是有餐點客製化的需求,也會盡量協助。(我觀察他們跟其他桌客人的互動得知)

總結

我認為這家店是一間「若你想要享受餐點,可以特地來的店」。但最好車程30分鐘內,不然你花費成本太高昂,可能可以找其他店家去吃就好。不過這家店距離台北橋300公尺,若要搭捷運過來應該也是挺方便,開車過來其實不好停。騎車的話店門口則有一些位置可以停機車。
補充一下,但我剛剛那樣吃,也要380元。對於某些人來說其實CP值可能不是那麼高,如果你想要吃份量多的話,這邊的餐點份量可能對你來說沒那麼足夠。男生或食量大的人,我建議一份盤餐+一份單點品項,才會吃得比較飽。不過價錢就是見仁見智,每個人都有能夠接受的區間。但如果你是在找尋有品質、好吃的餐點,不妨前來試試。飲料的單價也比較高一些。
點心、飲料價錢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平日 7-15、假日7-16、週一為公休日。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南路49-1號1樓

好好吃飯官方網站

終於打完了,沒想到花這麼長時間。認真打食記看來也是挺累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