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年前的心情記事,今天再回味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應該說大部分時候,我的孩子就像一隻小猴子,活潑好動。他是如此充滿生命力。我們從來不會擔心一隻猴子會從樹上掉下來,因為牠是如此自然而生。
他也是,他只是和我們都不一樣,從他出生的那一刻開始,他的生命就與我分道揚鑣,他就是他,我們只是他人生中短暫的過客。也無須將我的人生套用在一個獨立體,他生活成長的每一刻,與我從前之路都不同,他是屬於未來的孩子,無須擔憂。
愛他,就在此刻祝福他順利成長。
森林充滿自然的生命力,雲霧裊裊,豐富的生態,鳥群嬉鬧穿梭林間,猴群的吵鬧聲響徹漫山遍野,一切是如此豐盛。讓這個想像,踏實的、實現在自我腦海裡,《孩子不只是孩子,他是世界的孩子,生命的禮物。
欣賞他,這個孩子所帶來的歡樂豐盛
《愛的藝術》也有提到母愛的理想型態,我現在才看到,原來自己一直走在路上,也證實了無需對自己產生懷疑,畢竟自己也是自己生命的主人,也必須要相信。
適度的反省能增加廣度,是對自己有好處的,但是反省變成一種質疑,懷疑、擔憂,反而會讓自己裹足不前,成為枷鎖束縛著前進的腳步。
很快,這一年又這樣過去了,不過我也因此而成長。
2020.10/我們在台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