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評量,怎麼評?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長期自學的孩子,要怎麼評量他的學習成效,是需要有一個標準,才能說出表現是否優良。如果以一個單一的條件,就有可能判定失準。
既然社會學校都常以評量作為升級的標準,以眼睛看見的為依據,這樣的效果就說明了許多人逃學的理由。生命沒有寫出一條路,直白的遵循它。而社會為了管理,所以為了制度而創立了制度,原本存在生命裡的熱情之火無處發展,痛苦的掙扎在現在。
玩沙的樂趣,小孩感同身受
那一天,孩子說「媽媽,學校很好玩,你可以幫我多排一些課嗎?」聽見孩子這樣說,我感到非常欣慰,孩子喜歡學習,對於新的環境無所畏懼。但是我也跟孩子溝通,現在幫你安排的學校課程是沒有進度上的要求,你可以純粹的在課堂中學習及玩耍,如果你做不到也不會有所負擔。
但是如果在沒有準備好之下,就貿然進到進度之中,你必須跟隨著大家的腳步,即使你想休息,即使你想繼續玩,也必須放棄自我的需求,按照進度的要求,不斷的壓抑。
壓抑自我,跟隨大家,到時你會快樂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