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認識基督徒-見證&好牧人(上)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路客舊文 2021/01/12
原本的標題是【我所認識的基督徒-見證&好牧人】,但過了這麼多年後我再往回看才覺得這個標題有點冒犯,於是改寫標題。想好消化一點就拆成上下篇了。
這系列是以一個在台灣長大的普通人的角度,去看去想基督徒,也許會跟你看到的不一樣,請試著以參考看看不同角度的心態思考我的觀點吧。

我一直都覺得公開做見證的基督徒很有勇氣,願意露臉犧牲公開自己的黑歷史來幫助別人,既使現在已經看起來成功了,還要為了救人接受別人指指點點。
我選了以下四個我認為現代人可能比較會有參考價值的見證,時不時可以回來看一下,對心理健康很有幫助。
不停工作導致過勞&自卑想證明自己→被神醫治
原生家庭的困擾&靈界攪擾→被神醫治
憂鬱症&心靈空虛→被神醫治
愛情中的困難&隱藏的驕傲→被神醫治
一般來說,要在傳統華人社會要拋頭露臉站在公開場合,做自西方信仰的見證,就要承受眾多數人擁有東方信仰的不理解、不客氣的評頭論足、對個人行為上的指指點點,這需要相當強大的心理素質和勇氣才辦得到。
他們展現出的捨己精神,真是讓我打從心裡佩服!他們的心充滿與神同在的平安,眼裡看的都是慈愛的天父,我相信是神的愛讓他們願意犧牲自己出來做見證。
默想那位是看不見的、造天地的神 (羅馬書 1章20節)
既然是人與神的關係,就不能單靠理性理解,不是迷信、而是看祂的作為、思考祂的話(聖經就是神默示的話),我以前不明白,現在仍靠神學習,也許這樣講起來很玄,但我確實能感受到神很慈愛。深夜無助流淚禱告祈求的時候,可能會感覺到祂拆派聖靈降下來給你一股平安的感覺,或是感覺有隻看不見的手放在額頭上安慰你。
前面文章有提過每個人的互動方式會不一樣,所以祂也有可能直接過來擁抱你、或是給你聽到一句鼓勵的話、看到一件微小卻美麗的事物,總之在你難過的時候祂總會溫柔陪伴你,依著你對神的認識,給你個人"客製化"的安慰,讓你的心得到平安。
雖然外面看不出來,但內心卻是全新的感受!!!
下篇要講這位好神秘的好牧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香鳥
巧香鳥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日記,邊寫邊思考,你不一定會喜歡哦!在此寫作目的【定睛耶穌:追求公義、獨一真神、絕對真理、道德高標】。不定期更新。巧香鳥不會飛,只能一步一步走,要走進天父懷裡。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