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信仰/自由/慢熟/救援者/專一

這是生涯設計師的功課- 用五個關鍵字來介紹自己

信仰

我是基督徒在這兩年中才開始覺醒📷,之前真的是在曠野漂流好久!受洗有七年之久,卻沒有用認真的態度看待自己的信仰,是因為很多生活鎖事影響?但其實最終真的只是藉口又或許是季節未到?
我不是很明白但我知道就在對齊信仰的時候,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翻轉,以前的我像是渾渾噩噩,生活工作好像也不差,一到五上班,放假時就跟朋友吃吃喝喝!週而復始~沒什麼好也沒什麼不好!但好像就像少了什麼?心空空的,像是在找尋什麼,直到我再次的被上帝感動,認真的過信仰生活,很多人覺得基督徒好不自由,不能生氣、不能說謊、不能不公不義、不能這個不能那個、還不能拜自己的祖先,但其實不做以上的那些才能讓自己真的自由,不受良心道德的譴責,不就是真自由嗎?不生氣會帶來和樂,喜樂會感染身邊的人,如果大家都很開心不就少了衝突!不拜自己的祖先,但我們緬懷自己的祖先我們感恩他們為我們的付出,我們只是不拿香祭拜不流於形式!放在心裡的遠比外在看到的更為真切,樂於助人愛人如己,這一切都得因為信仰才能使自己做到!於是我像找到了一個對的目標走在對的道路上。

救援者

ㄧ個契機讓我知道了生涯設計師這個工作坊,我想好好探索自己想要的理想生活,什麼是自己心中缺少的或尋找的到底是什麼?
上完了工作坊,好像有了一點亮光於是趁勝追擊與一群好友繼續下一個旅程-成為生涯設計師!這生涯設計師和我救援者一詞相當呼應,身邊的朋友在工作與生活上常常遇到問題與不知道問題到底是什麼!每每聽到這些心聲我就會熱情的先當傾聽者再給予一些幫助,看到了他們因此解惑或心情好一點,自己也覺得很開心!因此才想繼續的上這門課,我需要更多的專業與工具提供更確切的方法,這是負責的一個表現,對於那些和我聊天的朋友負責,陪他們們在工作領域與情緒上走過去。

專一VS自由

這兩者乍聽之下有點衝突?不!我的想法是-因為專一而自由。
在工作,我20年沒有想過換不同的性質,因為專一帶來深入的專業知識,所以我在這個領域很自由,因為我知道怎麼隨心隨意。
在感情,因爲專一帶來信任所以我很自由。
在信仰,我很專一所以我明白真理不被錯的解讀誤導而自由。

慢熟

與我認識越久的朋友會知道我是一個會說好笑幹話的人,但新朋友可能只會覺得我的臉怎麼沒有笑容。
對於關係慢熟,不是因為膽怯而是希望更瞭解對方,因為慢能更細水長流。我想要的是一輩子而不是一陣子。
安心!舒心!開心!熱心!不需憂心!
以上看完五個關鍵字有沒有更瞭解我一些?如果沒有那很正常,因為你還沒有跟我相處過!歡迎先與我聊聊天,相信你會得到五個心。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這是我總是感到疲憊的原因嗎?當我深入時,不管方向是否正確,這都偏離我一開始的動機,因為生活不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4
    這是我們的家,卻要小心翼翼的上街(上)臺灣交通環境面臨嚴重問題,包括行人被車輛不尊重、環境不友善,交通事故數字令人震驚。這篇文章分析了「行人地獄」、「機車族地獄」和「汽車族地獄」等問題,並詳細描述臺灣交通問題的嚴重性。文章提供了現實的數據和觀察,呼籲社會各方面共同努力解決這一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大禾邸家
    2024-06-14
    這是我看過的小說-紙星星(或許吧) https://www.popo.tw/books/25349/articles/3245583 Wh46jpFTlEoOZNMQBfxw1HrmLcPtIvAS9yJezUqa蟬的喧囂在鐘聲響起的同時,越發清晰、響亮。 t35zMcZjqg8SLEUaFHNxXIyBDRkpsnYv7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4-05-26
    這是我賺到的廣告分潤的意思嗎這是我賺取到廣告分潤的意思嗎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22
    「這是我最近看過最可憐的背影。」——查捕通緝實錄(之一)「老公!快跑!」 一個女人奮力地從屋內向外關上房門,但刑警動作更快,幾個箭步就將半個身軀擠在半掩的門縫中,倚靠右側的肩膀和背部,使勁地推開門,女人力有未逮,門被撞開的瞬間,一個全身上下只穿一條內褲的男子朝門的反方向逃跑。 沒有人注意到,一個纖小的身影此刻就站在門外,眼看著一連串不明所以的事情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2-01-12
    這是我的名字如果你也曾經看過《房思琪的初戀樂園》,那麼這一本書,也推薦你讀一讀。一樣是非自願性交的作品,她們呈現的樣子大不相同,選擇也大不相同。唯一共通的,大概是滿滿的情緒,而這些情緒,不僅激起共感,也帶來一些改變。 會知道這本書,是聽法學教授的X話群組提到,對於性評問題也有點興趣,於是就買了一本。這個轟動西岸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11-03
    這是我飛行的最高點很多時候,產品的存在是為了解決一個不是遠程問題的問題,比如“嘿,你有沒有發現從盒子裡倒麥片很麻煩?” 問題是,S k yMall 是一場爆炸。它總是精神錯亂——夜光馬桶座圈!seabreacher 定制船!酒杯架項鍊!-我開始期待在護理蘇格蘭威士忌的塑料玻璃杯的同時翻閱目錄。這是我飛行的最高點。 那
    avatar
    kattezil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