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 在我可以選擇的時候,當然會選那個比較好的選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剛朋友在網路上提出了一個很值得討論的問題,就是他平時會買那些對雞友善的雞蛋,價格高一點點但對雞的生長環境好很多,不是一輩子都擠在籠子裡不停下蛋的那種。他遇見的問題是,當疫情越來越嚴重收入整個停擺之後,好像只能放棄理想稍微妥協的去買那些比較便宜但對雞不友善的雞蛋。
我給的回應是,在我可以選擇的時候,當然會選擇那個比較好的選項!
如果我的需求量不高,經濟能力又在可以負荷的範圍裡,肯定會選擇對雞友善的雞蛋,畢竟牠們也是生命。但如果我的收入已經無法讓我這樣寬裕又必須要大量購買的話,當然還是只能暫時選擇便宜的不友善雞蛋,因為我得讓我可以先活下去,才能讓自己在未來有更多的能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事物,不然我就是都不要買。當然這跟那些用低價有毒物質不顧人性命的黑心商人是完全不一樣的,那是貪心,一種很糟糕的心態。我指的不是那樣的遷就和妥協,是比較無傷大雅的稍微退一步。
道德觀稍微重一點的人就會在只能這樣選擇的當下責怪自己,彷彿這麼做就會看到那些很痛苦的不公平事情。我倒覺得需要思考的是怎麼會讓自己的生活過的這麼辛苦,雖然全世界都因為疫情而變得很糟糕,但自己怎麼沒有讓自己可以稍微過的舒服一點?可以有更多的能力做那些比較好的善良選擇?當然我的意思也不是說不能買友善雞蛋就是沒有把自己照顧好,因為疫情期間的我在買東西時也會想比較多,以往眼睛都不會眨一下的東西我也會稍微思考一下有沒有浪費?就只是簡單的舉例,因為剛好這個話題是因為這件事情開始的。
如果現在的我們為了生活而妥協了些什麼,這並不丟臉。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刻,只要持續讓自己更好,未來總能擺脫這樣的狀況和感受,你得先好好的活下去才有談的資格!這也是為什麼一直常常分享要把自己照顧好的原因,只有心有餘力也足的時候才能很霸氣的說:『小孩子才做選擇,我通通都要!!』
如果我可以選擇,當然選擇對這個世界更好的那個選項啊!
寫於2021/10/28晚上
誰不想要通通都擁有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啤酒雖然大部分的埃及人不太喝酒,但是埃及是有自己的啤酒品牌的喔!而且還不只一家呢!在我有限的知識範圍內,我嘗試過兩家埃及的啤酒廠商。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4-05-01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外送與酒生活在台灣的時候,基本上我比較習慣在家裡吃飯,就算在外頭吃,也多是去餐廳(無論是小吃店或是偶爾跟朋友去吃個早午餐什麼的)或是在路邊攤帶點小吃回家,其實很少有機會叫外賣到家裡,到了德國那就更不可能了,畢竟德國的外送費可以說是貴桑桑,負擔不起呀!但在埃及可就不一樣了!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4-04-22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埃及人與糖新冠疫情好不容易過去了,但是接踵而來的卻是俄烏戰爭以及以巴衝突,埃及這幾年面對的問題可不小!我想以這幾年來說,我在埃及的這段時間相對之下已經算是相當平穩的了,當時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問題出現,是一直等到我們要離開埃及的時候,通貨膨脹才開始......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4-04-16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在沙漠中露營說到露營,這幾年台灣似乎相當流行露營活動,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基本上沒有在台灣露營過(有一次跟朋友到中部山上的營地過夜,不過是住在類似小木屋的地方,應該不能算是露營啦!),過去的露營經驗似乎都是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而最近的一次露營,應該就是於2021年時在埃及的黑白沙漠中迎接日出了吧!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4-04-09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金字塔(下)關於金字塔其實我一開始是沒有想要寫這麼多的啦,但是上一篇寫關於當年對於吉薩金字塔區的感想在不知不覺間就寫了不少,所以這邊繼續來分享為什麼我對於現在金字塔正在進行的整修(對,整修,而不是修復)那麼不滿的原因吧!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4-02-15
    [關於] 我的選擇古人言「夏蟲不可語冰」 「夏蟲不可語冰」簡短說明: 夏蟲就只生長在夏天,牠也只知道夏天這個季節,所以牠不會認為有夏天以外的氣候。 我知道對於人在認定某件事後會有很難說動對方的狀況,但我也不會選擇認同或是去附和"夏蟲"所言。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8-28
    【生活洞察日記】在最壞的時代,我們是否能不被影響,當一個沉默的貴族 圖摘自:https://unsplash.com/photos/8n00CqwnqO8 《外面的世界開始變吵鬧了,你不覺得嗎?》 最近的台灣真的太不平靜,從防疫到疫苗、政治到經濟、家庭到國家等等。整個社會充滿對立的氣氛,誰都不願意聽誰的話,每個人都只想表達自己的價值觀或觀點就是絕對正確的,這讓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5-29
    生活日常:在最好的時候不是最好的我我有很多該道歉的事。 一向對周遭環境的敵意比善意更敏感(大概是被害妄想ㄅ),回頭覺得在不經意之間錯過了很多東西,以至於話說得雖然多,卻沒有真正的回應到我重視的人事物。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5-26
    讀書心得: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以舒服生活為宗旨,在變動的世界,奪回自己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以舒服生活為宗旨,在變動的世界,奪回自己的工作選擇權! 作者: 劉揚銘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21/03/22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101336 規格:平裝 / 320頁 / 14.8 x 21 x 1 cm / 普通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