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從來不說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要講什麼勵志的話,我只是在闡述我的行為模式。

從年輕開始,我從來不對人說,不對或者不行。當我覺得某個想法很匪夷所思時,我只會問為什麼要這麼做?然後要怎麼做,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在做的過程中,有傷害到自己嗎?有傷害到別人嗎?在難免有傷害的時候,成功的收益有大於傷害嗎?

無論是在職場或日常生活中,我一貫如此。在領別人的薪水時,最受不了同事把部屬的方案往桌上一丟,然後就是無止無盡的指責。我的部門從來沒有這樣的行為發生,因為那於事無補,重點是事情都還沒開始做,誰對誰錯都還不一定呢!

兼聽則明、偏聽則晦,是一句很老的話了,但是這句話沒有失去應有的光采。做事確實要獨斷,但在那之前,多聽一些吧!所有的光榮都是屬於成功者的,沒有因為採納了誰的建議,就減低了光芒。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卑劣的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玄說:帝君娶媽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都是被帶壞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都是有價格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改變或離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用真心換肉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今生是第一次》:人生從來沒有固定的形狀「他們的傳統是他們的,我們的傳統更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3-12-11
    12.6(三) 開店128天,人生四大喜事,客從遠方來,好久不見,李小姐 不是那種很大間,很有名氣,提前三個月要預約的店, 真的要形容我們店的風格,應該是很有人情味的店吧? 今天中午來了一個讓我們夫妻很想念的顧客,當年因為談婚事認識我們店的李小姐, 爾後三不五時就會來我們店用餐,吃到一種情誼跟默契, 吃到李小姐懷孕生子,我的女兒也步入國3。
    Thumbnail
    avatar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2023-12-07
    【自我成長】人生的成就從來就不只是複製貼上生命不是讀出來的,而是活出來的。常言道,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那些我們學習到的知識,就只是書上的幾行字。唯有走出去,在生活中實驗,透過行動去嘗試,才能內化成我們需要的養份。 真實的人生,不像讀書考試,死背活記。這樣的結果也只夠你應付一場場的考試。但人生不像考題,沒有固定的公式及題型。 真實的人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8-24
    幸福旅程,從你放下控制開始,夢想,真愛將不知不覺帶著喜悅之美好來到你人生中人生如夢,相信很多人都曾經聽過或有親身體驗之經歷,你會發現許多時候,你心中每次都會有種強烈的執著,而這個執著往往當你未能容許帶著輕鬆之心去創造時,它帶給你的結果總是與你想要的都是背道而馳。只要你願意選擇放下期待,幸福將快速到你生命中。
    avatar
    初心之光
    2023-07-13
    【YC TALK】《情感難道是不能說的秘密》理智與感受的拉扯:「我從來不認為人生應該追求幸福」用錢買的到的都稱不上是幸福;用錢買不到的都被認定是幸運。「幸福」不是我們窮追猛打就能擁有,更不應該是人生的追求目標,生活就是生活,不論世界讓你遇見甚麼,你都該安然無恙地對待自己。 對於「生活」只要感到自在簡單就夠了。 無論發生甚麼事,都不要為難自己 #遠遠看自己 我好像在演繹「自己」應該要有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5-23
    從「黑暗榮耀」這部影集來談談復仇對於我們人生的必要性!黑暗榮耀第二季剛剛播映完畢,相信看完的人對於這樣的社會現況無不心有戚戚焉,儘管這部片誇大了霸凌的過程,但我相信在你我成長的軌跡裡,霸凌這件事無處不在,也許你我幸運地躲過了被霸凌的可能,但相信或多或少你我也都曾經目睹過其他人被霸凌的過程!看過這些苦痛的你是否會贊同被霸凌的受害者去進行復仇呢?
    Thumbnail
    avatar
    athena
    2023-04-22
    從「黑暗榮耀」這部影集來聊聊我們的靈魂為何會替我們選擇這樣的人生?(內有我的人生甘苦談)在看完了「黑暗榮耀」以後,如果你相信我們的人生劇本是我們的靈魂在一開始就替自己給選好的,那麼你一定會有一個這樣的疑問:那就是「為何劇裡的女主角會替自己選擇一個這樣的人生呢?」或許會有人說這不過是一部虛構的作品,但戲上有世上有,難道我們的靈魂真的喜歡受虐嗎?
    Thumbnail
    avatar
    athena
    2023-04-22
    【Light讀書會】人生的定義從來都是自己掌握-《不設限的美麗》《美麗的定義,不是只有一種樣貌,不設限的美麗,她代表的不只是外在,更是心境!-陳美彤》 快艇衝浪女神出書了《不設限的美麗》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4-13
    【雜感】從人生谷底爬起來非常不容易!對知名作家苦苓印象最深刻的是,前妻用《一個作家之死》這本書,影射他運用主持節目之便搞外遇,苦苓不敵輿論壓力隱居,擔任雪霸國家公園生態解說員,多年後復出,把山林的解說筆記整理成《苦苓與瓦辛的魔法森林》熱銷。 「接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才能讓他從人生谷底爬起來,這非常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