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新格友報到:是渴望出版?還是不務正業?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大學時必須每天透過電腦打出報告後,我就對敲打鍵盤時的「心流」狀態嚮往不已。因此,即使早已畢業二十多年,我始終保持著把心中的想法「打」出來的習慣。
回首這二十多年,我打出了數百萬字的內容,雖然大多都是跟自己職業有關的,但對一個歷史老師來說,這番讀書、寫心得,或是創作小說,卻總被認為是在不務正業。曾有前輩勸我別花時間在創作小說上,而是該把心思放在提升自己的職位上才對。然而,對職位不感興趣的我,寧願單純地當個授課老師,每天在備課、上課中度過就好,即使薪資不高,但能馳騁在自己喜歡的領域裡,不也是件幸福的事件嗎?
然而,成家立業、養兒育女之後,經濟上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除了教書之外,自己唯一最擅長的莫過於寫作的情況下,我除了希望能透過不斷地寫作來提升自我之外,更渴望能有出版的一天,好讓自己的經濟壓力得到舒緩。
其實,前些時日確實有出版社找過我,但後來卻因為那項出版企劃中止,讓我失去了首次出版的機會。
「如果沒有機會,就該自己去尋覓吧!」
或許這就是自己堅持寫作、四處分享的關鍵吧!無論是否真有那天的到來,我想我會持續努力下去的,因為我很享受敲打鍵盤時的「心流」狀態。
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執教十餘年的高中歷史老師,為了一圓夢想,持續寫作至今。 目前目標:一天一篇讀史心得,希望能持續三十年。 願望:希望有朝一日,能有出版的一天! 專長:歷史類文章,以及整理高國中歷史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