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bahn線圈筆記本使用心得分享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用好不容易(請代購)買到的LoFt限定款當封面~
↑我用淺綠色的Rollbahn作為公事用的隨身筆記本,當初是突然急需筆記本時它剛好就在手邊所以就用了,不然原本是打算純收藏的(#)。Vertical M的尺寸大小意外地剛剛好,寫起來的空間算是足夠,但又不會大到難以隨身攜帶,放進口袋中會凸出來一點但還算放得下去。
↑原本我是照著Vertical的寫法,線圈在上然後寫筆記,但後來發現攤開來找筆記內容時不是很方便,左右頁寫字的方向不同,而且很急著抄筆記時換頁很容易忘記是該轉背面還是翻一頁寫(容易跳頁),所以後來都直接打橫著寫,意外地發現也許打橫寫才是它的最佳用法(?),寫字版面的寬度夠、翻找筆記時就像一般橫式筆記本一樣左右翻看就好了。
↑既然它是線圈筆記本,會想說是不是能有活頁的變化系(?)作法,我就嘗試用剪刀在每一個孔上剪缺口,然後由上往下取出紙,移到想放的那頁後再用筆推進去,感覺還算成功~不過這個用法我沒有很常用,只有剪一張以備不時之需而已(?)
↑之前被文具之友問,才留意到Rollbahn的方格可能是印灰色的(?),不過它不是封閉線的方格,是由很多個細小的點點虛線組成的5mm方格,可能點點的墨色是深灰色也可能是黑色,太小了我看不出來XD 在意的人可以看照片參考一下。筆的話我覺得Rollbahn紙沒有很挑筆,SARASA中性筆或Jetstream油性筆都正常發揮,鋼筆沒試寫過不清楚...
↑Vertical M用了一陣子,覺得它的缺點就是Rollbahn紙的顏色太黃,跟Vertical M後面的塑膠口袋放不下撕下來的紙(照片就是剛剛好放不下的窘境...要折紙才放得進去),不過撕下紙放塑膠口袋的這個用法我不常用,所以也不至於很困擾。紙的顏色太黃是我當初最猶豫是否買這一牌的考慮點,但後來還是被各種Youtuber及IG的分享推坑了,用了一陣子發現紙的顏色太黃好像會讓很多人注意到(跟一般白紙的顏色不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有人在意別人的筆記紙顏色,原本以為只會有我自己在意而已),不太符合我想低調的心情(?),但習慣了之後好像就可以回歸低調了(?))
↑還有比較在意的一點是,如果每天隨身攜帶的話,封面跟背板都很容易刮傷或微微凹折,但因為我拆封的那一刻就做好覺悟了(?)所以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如果是拆封限定版或特殊款的話刮到可能會很心疼> < 這點就是看個人感受了~
↑最近這幾天開始嘗試每頁都截角的用法,因為我寫到快一半了,有時緊急要寫可能沒辦法很快翻到空白頁。之前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這種破壞版面大小的做法所以都沒有這樣用,然而用久了我可能也漸漸和Rollbahn使用者社群同化了(?),就覺得這個用法可以嘗試一下,但因為才剛使用幾天,不確定長期效果如何,總之就先嘗試看看了。我看其他使用者會連封面一起截角,但我還是想至少保持封面的完整> <,就先只截角內頁了,希望不要太難使用(#)。
↑後來我又買了Rollbahn 藍色 M,其實之前最想買橫式的(不是Vertical),但因為誠O的素色M一直缺貨就沒買,有天去逛淳久堂意外發現有賣素色的M就把它買回家了。橫式的Robahn把紙撕下來放進後面的塑膠口袋就完全沒問題,撕下來後沿著它預先微切的折線折一下(或者直接撕掉開孔的邊邊)就可以放進塑膠口袋了,放進去之後還有一點點的空間不至於很擠,這樣的設計我才覺得是正常的(Vertical是不是沒想到這點(#),Vertical真的是差一點點就能放紙攤平進去了,有點可惜)。而Rollbahn各款式都有的綁帶設計我覺得真的有其必要性,放在包包或口袋中有用綁帶綁起來、有封面封底硬紙板保護,內頁才不容易折到心情阿雜(#),整體來說設計都算是有考慮到使用者的體驗,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拿起Rollbahn隨身用之後就很難換其他筆記本了(但一切都很難說,且待我之後有機會再分享(#))。
↑總結(誤):既然買了一本就會連著同牌子其他款也一起看,這才叫入坑(#)。2022年快到了買本2022手帳也是很正常的(#),再加買其他的平攤運費也是很合理(#),就心一橫買了LoFt限定款,不過因為現在我還沒想拆封,可能等也之後再分享了(#)。
Carol
Caro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