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在用力的活著
愛恨成敗裡贏過也輸過
也曾燦爛失落無悔選擇
相信磨難歷盡是收穫
張茜 用力活著
今天一個工讀生 跟我說著
這只是兼差 不需要太認真
她犯的錯 我們卻要收尾
今天 我訓了她一頓
但下班前 她依然犯錯在不在乎
被主管強制留下來處理
這份工作 是可以調薪
但他們依然摸魚又想調薪
記得多年前 也曾不在乎
工作點到為止
不犯錯 也不多做
直到一位主管說著
或許你的工作生涯 可能經歷無數婚禮
但新人們 可能一輩子,就怎麼一次
你怎可以不在乎
這陣子 經歷幾場試菜
有婚宴 有商務宴會
我都適當 給客戶建議
客人有的偷塞小費 有的感謝不斷
他們說著 感謝我的提醒
我會怎麼做 不是為了小費
而是 希望給別人一個圓滿
客人不是敵人 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貴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塵有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滄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活著為了講述事實無須證明,只要落筆,即為真實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張摩托
    2024-06-13
    「活著」的死人們,死不了的活人權益這篇文章討論了終身俸在老年生活及社會負擔上可能產生的問題,並提出了相關案例。從臺灣的醫療保險制度,到中國大陸的身分詐騙案,最後到日本老年經濟支柱現象,都圍繞著一個概念,就是活死人權益。作者也呼籲讀者反思家庭觀念以及教育、法制,避免類似悲劇的發生。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5-23
    活著最開心的事 以日為單位 每一天 我都能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這是我活著 覺得最開心的事
    avatar
    鯨魚
    2024-05-17
    活著總有理由年青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活著的理由。 為什麼被誕在世上?為什麼要學習我根本沒興趣的東西?為什麼沒有人了解我?為什麼會被背叛被瞧不起?為什麼總是快樂不起來?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人生好苦,往後都會這麼苦嗎? 典型的少女傷春悲秋,那時候還未見識過真正的愁苦便已對人生感到厭倦,長大後面對一個又一個挫折和悲
    avatar
    梁淑淇
    2024-05-01
    活著。活著的意義並不是去試著證明自己是對的。 活著只是一種體驗,深入你的體驗,直到你忘記了自己⋯⋯「錯了又如何呢?」⋯⋯哪天你終於明白,對錯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只有去經歷那個體驗。
    Thumbnail
    avatar
    LiuBB
    2024-04-29
    活著是為了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該怎麼辦?」別傻了,生命根本沒有意義,但....
    Thumbnail
    avatar
    JoJo
    2021-09-17
    活著就好了即使身處迷霧之中,不知道在這團迷霧的後面是懸崖還是花海,但是只要活著,就有一探究竟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TurnOver
    2021-09-05
    活著的目的到底是甚麼嗯,這個標題有點沉重,但是卻是經常浮現在我腦中的一個大問句
    Thumbnail
    avatar
    Karen Huang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