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澳洲到台灣,一切都是美中對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澳洲到台灣,一切都是美中對抗
觀察國際形勢的變化,我們確實需要一點想像力,而不能只有邏輯上的推理能力而已。
九月中旬,澳洲英國美國成立三國軍事同盟(AUKUS),這件事情時其實很有趣,也很重要。下面我來講三個觀察角度:
第一,你有沒有注意到一個細節,就是澳洲的核動力潛艦是15年到20年後才會到位,所以澳洲英國美國的這個三國軍事同盟的真正重點,我的合理推測,應該是美國要在澳洲設立軍事基地!是要讓美國陸海空全方位在澳洲駐軍,把美國的核動力潛艦開進澳洲的港口做為母港!
也就是說,是美國自己要跳下來玩!你想想,哪有可能等到15年後20年後澳洲自己建造完成他的核潛艦部隊呢?
第二,日本會吃味,因為日本做為美國在地表上最堅強的盟邦,卻還沒有從美國這裡得到核動力潛艦的技術移轉,而現在澳洲卻得到了,你說日本會作何感想?
第三,在所謂的「四方安全對話」當中,美國與日本本來就有軍事同盟,現在美國與澳洲也有軍事同盟了,那印度呢?
印度肯定也會有所表現,以便有條件來跟美國發展出軍事同盟的關係。一旦有了美國這個靠山,印度的大國崛起就更有譜了。所以,如果印度與中共之間出現某種形式的局部衝突,提高印度在美國心中的戰略夥伴價值,那我會理解的。
最後的關鍵來了:那美國要不要與台灣也建立實質上的軍事同盟關係?畢竟,從整個地緣政治這一盤大棋來看,台灣才是真正的關鍵,真正的要衝,真正的不可替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943內容數
吳嘉隆的經濟與投資思考——培養更全面的投資思維,行情會有波動,只有你的獨立思考能力會不斷累積下去。帶你從零開始,一步步學習「像經濟學者一樣思考」的秘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澳洲度假打工畢業17年後...總是會有不同的聲音在激辯到國外當台勞,是愚蠢還是成長。從一開始的樂於分享,到後來選擇默默傾聽微笑。 因為我終於發現,當一個人選擇急於批判一件未曾經歷的事,他就永遠把自己限在既有思維裡,即使我們告訴他再多,也無法改變他的世界一絲一毫。 2004年澳洲首次開放台灣人到澳洲度假打工,我在2007年
Thumbnail
avatar
豬醫師黃君
2024-06-04
澳洲打工度假老包回憶錄:從初心到歸途的啟發之旅分享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經歷,從英文準備到各種工作挑戰,展現這段冒險如何塑造了我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2-13
到河邊散步–敬蒼生萬物|澳洲山居生活我們往往只欣賞自然,很少考慮與自然共生存。—王爾德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12-05
澳洲打工-我想拿超過法定最低薪資!如何從時薪23換到28元的工作?英文爛、沒有專業技能也能找到高薪工作嗎? 在出發澳打之前,我跟大家一樣焦慮,在各種社團了解怎麼找工作、擔心自己英文很爛找得到工作嗎? 首先你一定要鼓勵自己,你都敢走出來到一個語言不通的陌生環境了,你只要再勇敢一些,機會就會比他人多一些!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go around
2023-11-08
#職能治療師從台灣到澳洲:疫情下的心路歷程 台灣和澳洲隔著5600公里,台灣人和澳洲人要怎麼從平行線到交流線? 2023是Anna在澳洲的第四年,對這個國家有多一層的體悟。在這個國家生活並不容易,從語言與文化的差異,氣候,到工作及職場環境,在台灣的我們其實很難想像這些“差異”所帶來的衝擊。每每看到旅外台灣人在社群上豐富且精緻的生活,那些海灘
Thumbnail
avatar
益爾OT澳洲之路EalOT
2023-10-12
摩天廚房 序章 - 從台灣到倫敦,從設計師到廚師我帶著身為設計師精心設計的履歷表,裡面還圖文並茂,放一堆我在家做的甜點和菜色。沒有廚藝學院學歷,沒有任何餐飲經驗的我,真的是什麼都拿不出來啊!我就在倫敦市中心各個大大小小的餐廳酒吧,一家一家進去跟人攀談...
Thumbnail
avatar
Tammy Lin
2021-10-15
我從兩年半前,就一直期盼這一天的到來。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款革命性的產品誕生,改變一切。二○○七年在Macworld上,賈伯斯在演講進入第四十一分鐘左右時,開始介紹iPhone。他切換到下一張投影片,上面是一個黑色的蘋果商標遮住太陽的圖,接著他說:「我從兩年半前,就一直期盼這一天的到來。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款革命性的產品誕生,改變一切。」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2-06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台南美食]回甘就像現泡得茶裏王,從台灣到日本流行英式紅茶、青心烏龍、日式無糖綠茶三款系列經過特調也能這樣喝​ 扣除了手搖飲料之外,市面上的飲料何其多,如果你是愛喝茶的茶控你最愛哪一款呢??小編要介紹這一款在各種大宴小酌中很見到茶飲料。這一款是系列的茶飲料,相信大家一定都喝過這一款茶飲料。這一款茶飲料就是茶裏王。茶裏王的無糖飲料勘稱是茶飲飲料中的一個焦點明星。 茶裏王相關資訊:: ​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3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10
【行銷觀點】從台灣小玉到俄羅斯網紅:沒有超級巨星的新媒體時代2020年,手機網路讓典範產生轉移。超級星星被擊碎了,沒有獨一無二的發光體,大家都是小星星。
Thumbnail
avatar
烤肉學徒
20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