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時,朋友認識了你;落難時,你認識了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葉知秋,古人從一片葉子落下就知道秋天近了。
同樣地,從你得意與否,就知道你身邊的朋友是甚麼類型了。我們一生當中交過很多朋友,這些朋友來來去去,如今留在你身邊的還有多少呢?
你得意的時候,身邊出現了一群「來路不明」的朋友,前呼後擁、門庭若市,一起吃喝玩樂、一起遊山玩水,簡直就像拜把兄弟一樣,然而這裡有多少是真情摯友,有多少是狐群狗黨呢?
不管你得意或失意、富貴或貧窮,一直在你身邊不離不棄的那才是真正的朋友。若你有錢有勢、大富大貴的時候在你身邊,等到你落難失意、潦倒困苦需要幫助時,他就閃得遠遠的,那不叫朋友,因為誰有肉吃就跟誰。
人的一生,認識的人無數,真心的摯友太少;遇見的人很多,雪中送炭的人太少。別說你認識多少人,關鍵時刻能伸手幫你一把的有幾個?別誇你有五湖四海的朋友,緊要關頭能助你一臂之力的有多少?
你有需要時,有人願意伸出援手,這就是真交情,你失意時,有人雪中送炭,這就是真朋友,朋友有多少,落難時就能看出來。
你覺得自己的朋友遍滿天下,等你落難時,就知道誰是真心、誰是假意,男人窮一次,才知道哪個女人最愛你;女人傷一次,才知道哪個男人最疼你;人落魄一次,才知道誰才是真心關心你。真正的朋友,不是得意時的追隨;而是失意時依然願意伸出援助之手。
只有落魄一次,你才知道願意幫你的人何其的少。所以得意時,朋友認識了你,失意時,你認識了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4內容數
    馬祖當兵趣:這裡是我在馬祖服兵役所遇到的種種趣事,有苦、有樂,讓當過兵的(特別是在馬祖)一起回憶軍旅過往,讓沒當過兵的有能體會一夏當年當兵的趣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咖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好食光|意外的嚐鮮|得意的一天高湯粥之前在家樂福想買Ella廣告代言:得意的一天有料湯,今天才發現紅酒燉牛肉算菜餚類,然後前陣子家人很開心地買了兩種口味,結果回家才發現是粥,看到高湯就放進購物車,直接省略了粥字🤣🤣 今天分享兩種口味的高湯粥,Let's go!
    Thumbnail
    avatar
    pink♡LOVE
    2024-02-11
    石頭小屋 黑皮諾紅酒│泰德利 葡萄酒石頭小屋 黑皮諾紅酒 Roche Mazet Pinot Noir 品酒筆記 美麗的紅寶石色澤帶著一抹紫色光暈,散發豐富的紅色莓果和黑色莓果香氣,伴隨迷人的香料和礦物氣息。單寧柔滑襯托平衡餘韻。 國際酒評 2022 里昂國際葡萄酒大賽 - 金牌 2022 Decanter 世界葡萄酒大賞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10-19
    石頭小屋 慕斯卡白酒│泰德利 葡萄酒石頭小屋 慕斯卡白酒 Roche Mazet Muscat Moelleux 品酒筆記 亮麗的金黃色,帶著高雅濃郁的香氣。入口鮮美伴隨著熱帶水果及蜂蜜的香氣。是餐後搭配甜點的極佳選擇。 酒款介紹 IGP等級葡萄酒市佔率為15.9% ,每7瓶中就有一瓶是石頭小屋!法國年銷售250萬瓶! 佐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10-19
    石頭小屋 梅洛紅酒│泰德利 葡萄酒石頭小屋 梅洛紅酒 Roche Mazet Merlot 品酒筆記 深紅酒色帶著一抹紫。帶著高雅清新的紅色莓果、櫻桃與黑莓香氣。口感呈現莓果、香料和些許的巧克力風味。單寧優雅適切,餘韻帶著橡木桶芬芳,令人口齒留香。 國際酒評 2022 Gilbert et Gaillard葡萄酒指南 -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10-19
    石頭小屋 夏多內白酒│泰德利 葡萄酒石頭小屋 夏多內白酒 Roche Mazet Chardonnay 品酒筆記 淡金色的酒體,氣息帶著西洋梨、新鮮杏仁和甜香料的芬芳。滑順的口感帶著橡木桶及香草的香氣。酒體均衡、圓潤高雅。 國際酒評 2022 Gilbert et Gaillard葡萄酒指南 - 金牌 酒款介紹 IGP等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10-18
    不是所有聲稱是朋友的,都希望你過得好說來慚愧,這個道理我竟然是這一兩年才懂。看了《花牌情緣》之後,我清晰地看見人心複雜的黑暗面,對於太一促成「卑鄙行為」的那種心情,在我知曉幸福的滋味前,我也不是沒有懂過。以前看見別人有很好的伴侶,我也會暗暗地覺得世界不公平,為什麼我遇不到?暗地裏想要證明自己的魅力,然後做一些只要我持續否認,就沒有人可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9-03
    真實生活的平凡人物卻鮮明得像你我認識的某個人---《82年生的金智英》社會上存在許多潛規則,它們隱隱約約確實存在,但又似乎沒有嚴重到必須當下撻伐,只是不斷積累成為一種人生經驗,可怕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經驗,我們開始認同 「我不值得更好的對待,因為我是個女孩」 「我不配擁有充滿善意的關係,因為我沒有打算懷孕生子」 「我沒有資格被愛,因為我...」(歡迎按照不同潛規則造樣句)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7-04
    當你開始在意細節時,就是高爾夫進階了!高爾夫是一個馬拉松的運動,而它的難度也會從廣到細,球桿也是如此,你對桿子的品牌,重量,長度開始計較,再到球桿裡頭的東西要求和在意時,那就時說明你對高爾夫到了另一個階段。在打球策略也是如此。你開始打高爾夫的前幾年,根本就沒有什麼策略可言,能打到球就笑到合不攏嘴了,還想什麼策略。 所以高爾夫是一個有外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04-27
    【時事翻譯】讓人想睡得不得了......精神科醫師為你解說猝睡症「Narcolepsy」*本文為逐字稿,為使閱讀流暢,有將譯文潤飾過,跟影片版本不同。       *影片中文CC字幕已提交,正在審核中。 原影片:眠くて仕方がない... 過眠症 「ナルコレプシー」 を精神科医が解説! 作者:メンタルドクターSidow 讓精神科的知識,更貼近你!大家好,我是Mental Doctor S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