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的貴人【本月最新】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一下,你現在拿在手裡的一樣東西,不論是手機、錢包、鑰匙、書……它是經過多少人的努力,才能變成如今的模樣,讓你便利地使用呢?當我們開始想像時,興許你就會發現,生命中每一件小事,原來都是眾人齊心齊力幫助你的大事。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一群伐木工人圍坐在樹下休息時,有一位男子提著一袋礦泉水走向他們,熱情地打招呼:「你們好,我是畫家凱恩,謝謝你們冒著危險,完成伐木的工作。」男子語畢,伐木工人們卻十分錯愕:「先生,你為何向我們道謝?是不是找錯人了?」
凱恩開始解釋,他正在走訪和畫紙有關的人們,希望當面一一表達謝意,然後記錄下這段旅程。最初,他先到平日光顧的文具店,向老闆道謝。當下老闆雖覺得突兀,可了解凱恩的計畫後,便主動介紹送貨到店的物流人員。
「謝謝您無論天氣如何,總把畫紙完好地送到店。」凱恩的感謝,讓物流人員備感光榮,卻也不敢完全居功:「我只是將貨安全送達,能有這些畫紙,應該要感謝造紙廠才對。」
於是,凱恩嘗試聯繫造紙廠的經理。經理聽了十分動容,破例接受拜訪,讓凱恩能親自將感恩小卡送給工人們。而在拜訪當天,他在工廠正巧碰上了運送木頭的駕駛員,才得知了伐木工人所在的林地。
結束這趟感恩之旅的同時,凱恩也完成了畫作。數月後,一幅連環水彩畫展示在眾人眼前:畫紙的製作過程,透過凱恩的畫筆栩栩如生,也讓觀者有同樣的感恩——無論是精彩的畫作或人生,都是由許多大大小小的人事物合力而成。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