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車【祝福無限大】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你的人生中,是否曾有付出一個簡單的舉動,最後卻獲得大大感動的經歷呢?有時能感動人心的行動,往往出自於最簡單、日常的關懷。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為了幫忙家中經濟,10歲那年,我去應徵送報的工作。為此,父親勉強買了輛二手自行車,但還沒來得及教我怎麼騎,便生病住進醫院,同時,主管密勒先生也催促我開始送報。
體積龐大的自行車,讓我騎來有些搖搖晃晃,一邊得閃躲清晨慢跑的路人,一邊得挨家挨戶塞報紙;而才過了幾天,我的自行車就為了支付父親的醫療費而賣掉了,我只好找一輛淘汰的小推車繼續送報。
我不能失去這份工作,因此每天都告訴自己要確實將報紙送達。遇上降雨或下雪的天氣,我會將小推車蓋上雨衣,確認報紙不會被淋濕。慢慢的,這樣的送報方式引起了附近鄰居的注意,訂戶竟不斷增加!
這個星期四,照例要收報費。接連按了幾戶門鈴都沒人不在家,讓我不禁擔心了起來,當我來到其中一位訂戶伍德先生家時,才發現其他人都聚在這兒!我看見客廳裡擺著一輛全新的銀色自行車,伍德先生對我說:「這是我們大夥兒送你的一份禮物。」
「你是我們見過最好的送報童,報紙從未遲到、丟失,甚至沒有弄濕過,我們認為你應該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
當下,我滿心激動,只能不停的說:「謝謝大家!」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