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到親朋好友的禮物或讚美時,你的內心不經意浮現:「對方沒有誠意,或根本不了解自己喜好」嗎?這種不被重視的感受,也許就這樣困擾你很久,甚至影響了彼此的感情,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喜歡旅遊的凱若,這回來到沙漠地區,她發現當地的紀念品店有出售綠洲泉水,嚐了一口後,回味無窮的她,便多買了一瓶,帶回給好友佳君。
旅程結束後,凱若親自將水送給佳君,只見佳君立刻喝了一口,並高興的道謝:「謝謝妳送我這麼美味的泉水,好特別啊!」看到佳君的反應,凱若也相當開心。
凱若返家後,佳君的兒子也好奇的想品嚐一下,然而才將水喝進口裡,就忍不住說:「好奇怪的味道!根本比不上一般的開水嘛!」兒子不解的問:「媽,為什麼您會覺得這水美味呢?」
佳君摸摸兒子的頭說:「孩子,你只喝到水,但我卻是在品嚐這份真心的禮物啊!凱若是媽媽的好友,還有什麼比對方的情誼更甘甜呢?」
最珍貴的禮物,不在於內容為何,而是我們能夠用心體會,細細感受對方的真心誠意啊!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
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母親節禮物最佳選擇|最貼心的母親節禮物|母親節禮物--最佳獻禮【文章摘要】 2024母親節禮物最佳選擇 最貼心的母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最佳獻禮 觀音山 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 溫馨五月,讓我們獻給父母最貼心的母親節禮物,一起陪伴父母來浴佛祈福。一勺清淨,洗滌塵垢,淨化一切的煩惱業障,沐浴佛光,祈願父母在諸佛菩薩的加持下,身心歡喜自在、平安康寧。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加油站
2024-04-15
內觀十日課程:安靜的觀察自己,就會得到來自內心的禮物    這是我去參加十日內觀禪修的感受分享。     內觀第一天我懷疑,這樣做真的可以解脫煩惱嗎?真的可以不再受苦了嗎?沒想到第十天,真的讓我看到深藏在心裡的傷,我一直掉眼淚,雖然不知道到底在傷心什麼‧‧‧。     參加內觀的十天之內,不能使用手機、文字,不能說話、不能有眼神與肢體接觸。每
avatar
蘋果馬鈴薯
2024-03-25
亞戴爾筆記_動物_心裡的雨 當心裡陷入低朝 負面螺旋大瘋狂的時候 我們很難真的能力挽狂瀾 越是急著要讓自己好起來 就越是好不了 我們看待世界的角度是一步步構築而成的 很多悲傷挫折失落憤怒也是 是一次次的想法加固而成的 很難一口氣解決掉 但我們可以慢慢來 一點一點的找方法 這次阻擋了一點 下次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4-03-19
男朋友的生日禮物怎麼挑?男生真正會開心的禮物男友生日快到了怎麼辦!今年要送什麼?每次試探都說沒有想要的東西,到底男生收到什麼禮物會開心? 無論是第一次送男友生日禮物,還是穩交情侶已經送過好幾輪了,都歡迎參考小編精選禮物清單! 除了介紹選購方式,這次還準備了室內型男友及戶外型男的禮物預算比較圖,各位女友不用再為男朋友的生日禮物煩惱啦☆
Thumbnail
avatar
談談戀愛-Tantan-
2023-12-26
靜心的意外禮物《晨起靜心》 我從小喝水不多, 飲品也顯少食用, 這次靜心共修會期間, 靜心過程常口渴, 喝水量非常多。 結束後, 發現身體有瘦, 以為錯覺, 回到家之後, 與朋友碰面訴說這事, 友人驚喜看見我瘦了, 討論之下, 更年期的我, 因爲代謝慢, 呈現水腫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11-06
[星星記事] 12/20–12/25 等待耶誕老人傳遞心的禮物☀️察覺的頓悟建立在愛的基調,自我的蛻變含藏無私的愛,每一件事、每一個人、每一樣東西,都是另一個我,在幫助這一刻的我覺醒。☀️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12-20
咖啡|乘載最真摯祝福的咖啡|聖誕節最暖心的禮物|從選豆、烘焙到杯測層層把關|琥咖啡HuCafe歡慶聖誕禮盒組送禮是一個拉近距離最快的方式,但是,對於許久不見的朋友,送禮送得太過於正式反而顯得有距離,所以我建議對於許久未見的朋友,送一份帶有節慶氛圍,同時能為寒冬增添暖意與香氣的小禮物,才是最能送到心坎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2-13
帶著玩創作的心收集禮物每每去咖啡店用餐後,如果有感覺的話,就會來畫個速寫,然後一邊跟朋友聊天。 速寫讓我自己體驗更多臨場的隨性,畫圖過程中不那麼用力或是戰戰兢兢,就是享受著眼前的景物,然後認真聊天(確定有認真聊天嗎?還是在敷衍人家😂) 在分享會裡提過,速寫幫助我我打破完美主義還有把自己拉回當下,還有接受各種未知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Tommy Woo
2022-10-03
伴手禮|走過一甲子,只為送你一份來自大海的禮物|用守護海洋的心,做出一份完食的海苔零食|一芳海苔醬一芳海苔醬堅持給顧客天然營養、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香料的海苔醬。為了不破壞不破壞海苔富含的天然纖維及營養,保存海苔絕佳的風味,每一罐出自於一芳的海苔醬都是選用來自於澎湖的青海苔手工熬製。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9-27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18_定情禮物?"昕源!你一直把我當外人是嗎? 接受男友的禮物,難道不算天經地義,就當是送你的定情信物行不行。"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