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浮物語100故事集|5自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故事的結局並不都是好的,畢竟現實並不像童話,
有那麼多的幸運與美好,這就是浮物語
-宮川一郎。

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靈魂這件事,今天要給各位講一個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歡迎來到浮物語。

我的爺爺曾經是位教師
在他那個年代台灣還是日治時期,老師上課都是配著刀的。
在我的記憶中,我的爺爺在家就是絕對的威嚴,每天開飯前我們都要坐在桌邊等爺爺出來,直到他說了「いただきます(我要開動了)」我們才能動筷子,雖然這樣說,但是我的爺爺聽說也很寵孫子,小的時候哥哥想買玩具他都會買給他,不過我沒有體驗到就是了,因為在我長大後也就搬家了,爺爺也搬去自己住,我惟有的記憶就是每週去到爺爺住的地方去看爺爺,他每次都會很開心的迎接我們

喔!對還有相撲比賽的節目,那是爺爺最愛的節目之一,可以說從小我的生活就過的比較偏進日式的風格,你說會覺得辛苦嗎?我倒覺得不會。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也慢慢升上國小,我的爺爺也步入年邁,但是他還是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所以有時會騎著四輪車去附近散步,但是四輪電動車實在還是不方便,每天都需要充很久的電,而且維持得又不久。於是,有天爺爺用自己存下的錢買了一部機車,雖然家人們都很擔憂,但是爺爺還是信誓旦旦的騎著車在眾目睽睽之下出門了,只能說...真煞氣
直到有一天,我們接到一個噩耗,爺爺他騎車出去出了車禍,大家都慌忙的往醫院趕去,切確發生了什麼我沒有聽懂,只知道這次車禍好像蠻嚴重的,所幸是沒有大礙,大家這才稍稍放下心。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爺爺也越來越老,開始出現些不可抵禦的疾病,例如身體開始衰弱、老年癡呆之類的,於是經過家人們的討論,最後讓爺爺搬來跟我們一起住,剛開始爺爺也說還好,會出來跟我們一起吃飯,我到現在都記得,紹興酒 加半杯熱水!!這是爺爺每天吃飯時一定會來一杯的配方,我是沒有搞懂它的味道啦。
然而意外總是突然的來襲,有天爺爺下樓時不小心摔倒,還好我們有發現,不然應該會更糟,之後爺爺漸漸的就不出來一起吃飯了,每天都會個別幫他準備,然後送進他的房間,有時候如果不喜歡就會被退回來,不過雖然如此其實爺爺還是很愛我們的,我有時會幫爺爺煮個粥、煮個熱牛奶可可,他都會好開心,有次媽媽不在家,所以中午是我下廚,我東調西調的為爺爺煮了一碗麵,當我端去告訴爺爺這是我煮的,他立馬就好開心,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去收碗盤時才發現,那天的菜沒有洗乾淨,有很多的小石頭被我一起煮了,但是爺爺他還是把他吃完了,或許這就是對孫子的愛?
又隨著時間繼續前進,來到了國中,那年爺爺的健康狀況突然驟降,經過親戚們輪番苦勸最終住進了醫院的安寧病房,或許有人不知道安寧病房是什麼,它是為了將去世之人所準備的最後的一個套房,起初我聽到時真的特別震驚,我從沒有想過爺爺會有離開的一天。從那之後,我的媽媽就幾乎每天去醫院照顧爺爺,所以每天我下課後就要自己搭火車,然後走路去醫院看爺爺,而爺爺已不如往日,比較常都在睡覺,每次離開前,媽媽就會帶著我小聲地跟爺爺說再見,然後蹺蹺的回家去。
過沒多久,醫生告訴我們爺爺的日子已經快走完了,他希望我們做一個決定,是要讓爺爺在這裡離開,還是讓他回到家裡過完剩下的日子,當然最終還是決定讓爺爺回家吧,畢竟那也是個"",或許會比較安心,我們幾個人推著爺爺的病床,將他推上救護車,一路送回了家,其他姑姑伯伯們也從其他縣市甚至外國飛回來,陪伴著爺爺剩下的日子,短短幾天內大家就都到了,爺爺好像跟每個自己的孩子都說了一些話,我不太記得,而大家也就這樣圍著爺爺的床,寸步不離。
早晨,大概5點多時,媽媽急促的叫醒了我,我鬧著情緒還想多睡一回,直到媽媽說「爺爺已經走了...起來去跟他做最後的道別吧」我這才清醒,我真的沒有想過會有這天,我走進爺爺的房間,家人們都圍著爺爺的床,握著他的手,我看著床上閉上雙眼的爺爺,不知道該哭還是該怎麼辦,只能上前去做最後的道別,隨後,因為還要上課,我又被媽媽趕回去睡覺,而那天的夢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我夢到在爺爺的房間裡,幾個姑姑在床邊跪著、看著爺爺,忽然爺爺坐了起來,[彷彿全身的病痛都沒了]我不知道我怎麼看懂的,但是我卻能理解那個感覺,然後爺爺活動了一下筋骨,開心的一蹦一跳的從房間的門走了出去,門外一片白。
我一直不能理解這個夢是怎麼回事,或許真的是爺爺想告訴我他離開了但是是開心的離開了,要我們不用為他感到難過,也或許不是。
爺爺過世後的有天,姑姑開車載著我回家,我告訴了姑姑這個夢,姑姑聽完後沉默了一下,然後說到
「謝謝你...」
雖然不知道個夢的意義是什麼,但是卻給了我姑姑一個安慰。
故事導讀:
我很常做夢,不管睡眠的長短,都會出現夢,而非常多的夢都讓人記憶深刻且與自己的生活息息相關,浮物語-自由是來自我真實的故事,人的生與死時刻都在發生,而最後的葬禮能獲得安慰的其實是活著的人,或許他真的能睡得更安穩或許也不,將這個故事封在書裡並不是因為它是我的心魔,或許只是讓它以記憶的形式存在,希望它也能讓各位讀者接受生與死的世界
喜歡時不時地來點奇怪的知識嗎?歡迎再度光臨,也可以到我的頻道看更多迷因的生活點滴
宮川一郎
宮川一郎
迷因就像大麻,越吸越ㄎㄧㄤ 每個人都有有趣的故事,只是你有沒有分享給別人而已,這裡是圖文影片創作者宮川一郎 歡迎各位讀者,下班一起休閒閱讀歡樂一下,用輕鬆的方式增加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