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與現在何者更重要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提到我的生活正在處於一個突破舒適圈的狀態,決定要去跑船
家人其實很反對我這個做,尤其是我父親
他提出一個觀點讓我覺得很有趣拿出來和大家討論
那就是現在和未來,哪一個比較重要
他認為我上去跑船,三五年下船後,我或許會很有錢,存款會一兩百萬,多一點或許三百?但不管怎麼說,這些錢絕對不夠我應付更長的人生,而我失去的卻是在陸地上工作的工作履歷,以及三五年這段時間對自己的栽培
他認為,我更可以把這段時間用來精進自己,不管是什麼樣的能力

他提到自己的一個朋友,是在做塑膠成型,業界裡非常有名,可以說他負責的模具沒有做不出來的,只要是他負責,就是ok的保證,他那個朋友在這行做了十幾二十年,可以說是行業的頂端,每天都很閒,專門處理一些別人做不出來的難題,一個月薪水八九萬跑不掉,不算那些別間公司跑來請教他的顧問費

我的父親說,一項技能專研到深處,就會有那些價值,而那些價值,可以讓你一輩子都過得很舒適,而我跑船,只能讓自己在下船後五六年過得舒適,之後仍然會被打回原形,除非我願意繼續跑下去,但是繼續跑船,就只能犧牲家庭,還有朋友,還有我未來有可能有的老婆
可以看得出,我的父親更看重於未來

而我則是現在,傾向於跑船更看重於短期五六年內的大筆金錢的運用

但我必須說,其實,從這個角度來看太過於偏頗

未來和現在其實是連在一起的

但我的認知中,現在卻更加於重要
因為現在可以引導出未來,如果你現在過得不好,也就別提未來能過得多好,因為你根本沒空也沒心思做到改變
更何況,跑船短期賺到的大筆資金可以讓我對於未來有更好的靈活運用,船上封閉的生活空間更可以讓我好好地思索未來的腳步
在我目前的規劃,是在船上準備公職考試,並在下船後直接利用賺到的大筆資金成為全職考生,報考補習班的保證班,專心在考試上面,成為公職人員獲得生活的穩定後,我也可以利用公職穩定的薪水加上船員生活獲得的資金來報名各式各樣的課程,一樣可以精進自己,而且不用在精進自己的同時擔心生活的開銷
如同我之前所說的
目的十分重要
只有確定目標,你才能知道自己未來要怎麼做
我的目標是獲得穩定的生活,而目前三萬塊的薪水,並沒有辦法讓我生活閒暇之餘進行進修,畢竟扣除水電房租,我的薪資並沒辦法嚷我報名各種付費課程,免費課程的學習卻是大多低劣,一分錢一分貨,所以,我必須改變
確認目標,知道自己即將擁有什麼和失去什麼?
然後踏出腳步
現在和未來?
那都只是你的進行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