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ンちゃんの旅丨富士山登り。挑戦成功!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8.07.23~25 富士山の旅
愛娃姨姨和瑪麻…
報名參加了外國留學生交流學會辦的登富士山活動。
因為,機會難得!
因為,挑戰自己!
一如往常,我在瑪麻的背包上,看著瑪麻身後的風景。
不過,晚上九點準備出發登山?!
不是應該要睡覺了嗎?為什麼要在黑黑的時候爬山?
但,這次留學生交流會的134位參與者,真的出發了!!
九點的富士山五合目登山口,其實有點兒冷。
但,走了一小段路,大家開始陸陸續續想解開外套…
有運動果然就是不一樣,就是會流汗發熱,真是有益身心健康啊!
話說…跟瑪麻一起出發的伙伴中,有一群來自瑞典的朋友。
他們好high哦,一路上都哼哼唱唱的…
聽著他們很隨性的歌聲,我覺得媽咪的步伐似乎也很輕鬆。
一路上,媽咪每邁進一步,我就又比原來的高度再登高一呼。
但每向上一小步,溫度好像又偷偷降一點點。
中途的休息,隨著爬山的時間愈長,愈無法感到滿足。
有些爬山的伙伴,開始走回頭路…
因為覺得自己無法成功登頂,所以趁可以回頭下山時儘快回頭。
瑪麻和身邊不知是不是交流會的伙伴,大家互相打氣,還是奮力向前。
中途的七合目山路,真的好可怕!
與其說是爬山,不如說是攀岩更來得恰當!
瑪麻的腳好像被千斤重的鉛塊綁住一樣,每每要向上抬起一公分,都要花很大的力氣。
抵達八合目時,感覺同行的大家臉上都露出的一陣輕鬆。
但領隊大姊姊的話「到達山頂一共有十合目」,全部的人臉上又籠罩上一層陰霾。
而且時間拉得愈長,夜間登山的疲累好像浪潮一樣,不斷向大家襲來。
再來一段碎石子路的上坡路…瑪麻每向前五步,就會不自覺地倒退二、三步。
歷經了五、六個小時的山路,腳好像已經開始無法控制…
加上碎石子路好滑…我在面對下方的那方,其實我也膽戰心驚啊!
看著後方的伙伴們…糾結的臉,蹣跚的步伐,運動的熱力也漸漸抵擋不住高空的低溫。
我也很擔心瑪麻會撐不下去啊!!
愈到最後,山路愈來愈垂直難行,必須要手腳並用地「爬山」(原來爬山是這樣來的)。
不知過了多久,一段約六、七十度的山路末端出現了一個類似鳥居的東西。
大家內心都有點鼓躁不已,既期待那是十合目的扣關大門,又怕希望落空。
瑪麻與其他伙伴用盡最後的力氣,奮力一登。
「哦耶~~~」連我都要歡呼了…眼前所及是一片平坦的「山頂」啊~~~
標高3776公尺的富士山,瑪麻帶著我一起征服它了!!
只是山頂真夠冷的…坐著等待日出的時間,變成了另一個人間煉獄啊!!
終於等到雲海翻湧的美麗時刻,當太陽從雲層中奮力射出第一首光時…
這才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願意在深夜趕著山路登上富士山頂。
呼~~了解歸了解,瑪麻和大家也都累翻了倒也是事實啊~~~
不管怎樣,很高興…瑪麻帶著我一起征服日本聖山。富士山!!
希望以後長大我也能擁有百分之百的堅持與不輕易放棄的信心去面對每一個艱難!
G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2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