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大事記] EP.4-2 運動狼車聚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攝於高雄西子灣
今天想到要來打這篇文章的時候,發現方格子竟然改版了!
之前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寄給我們意見回饋表單,我是回覆希望可以加大上傳照片的檔案大小(在這之前是上限5MB),現在可以了XD,感謝方格子平台~
不過電腦版標題無法使用特殊符號與空白鍵,還要透過手機版修改,或許未來可以再多多適應一下。

時隔有點久,忘記上一篇了嗎?
沒關係,連結在此!

2021年11月7日
我不是很善於社交的人,所以有時老車圈有活動,我還要問問有沒有比較熟的朋友可以和我一起去,不然會顯得好像自己很自閉。更不用說以我為中心發起什麼聚會,那對我來說是挑戰耶XD。
在我完成運動狼記錄後的沒多久,就收到運動狼的車友邀請假日一起去車聚。但我實際上根本沒有運動狼,勉強可以融入的就只有高中同學寄放我這的巨狼CBX150(而且車況還不太OK的那種)。所以當下是婉拒了。
不過基於「還是很想湊熱鬧」的心態,就偷偷地提早出發去他們預計要集合的咖啡廳。提早出發的部分是怕車在路上顧路,偷偷出發的部分則是萬一顧路了會很丟臉XD。
幸好平安地從三民區騎到鹽埕,只有些許的引擎過熱,隨即進去咖啡廳躲太陽。
自己坐在咖啡廳裡閱讀,過了幾個小時後再抬頭,店外就是如上圖那般光景了,整個店門口被狼們佔領,不說還以為是什麼早期三陽的經銷商。
交流乃是車聚核心之一
來自南部各地的各種狼族都出現了,每台車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呢!
運動狼可以說是三陽開發跑車造型車款中,算是很有誠意的了。相比上次記錄的一代運動狼是使用前後18吋鼓煞鋁框,二期車更具有跑車感(外觀的部分),一樣搭配國產第一台原廠就是雙圓燈的全整流罩,加上前16碟配後17鼓煞鋁框,讓前輪的陀螺儀效應減小、過彎操縱性更佳,這設計我認為是狼系的一大突破(雖然引擎性能沒有跟上這外型就是了)。

轉移陣地一起騎去西子灣,為數這麼多的運動狼在假日的高雄街道上走行,感覺蠻酷的,似乎也吸引到不少要前往駁二的遊客的眼光XD。
這就是騎老車的小確幸啊!養車千日,本該用在此時!
這四台運動狼各有他們的個性。從左邊開始藍黃色的二期運動狼車主,自己就擁有數台運動狼,而且全部都是藍黃白塗裝XD;左邊第二台是本次車聚的主揪人,也是二期運動狼,但是使用一期整流罩與巨狼前18吋輪框,他表示這樣前輪比較能填滿與殼之間的空隙!
右邊數來第二台運動狼,雖然外觀顯得有些使用痕跡,但是藏在外殼內的改裝更是精彩,車主大哥表示這台二期運動狼把排氣量升到兩百多,並且改上國際六檔變速箱(但因為改上後引擎內的空間不夠了,只好放棄踩發),此外儀錶也更換成液晶電子錶,真的是不能用外表評價一台車;最右邊的運動狼就是非常接近原裝的一期車型,前後輪都是18吋鼓煞,整流罩下半部也與二期車略有不同。
超愛運動狼的大哥
二期運動狼代號125RS2,連椅墊都講究包雙色
這是屁孩的部分,硬要亂入
因為我們有人把車聚照片上傳到野狼雲豹社團,也帶來了一些附近的狼友、豹友。
跑格野狼
黑色噴射野狼傳奇是其中一位車友的朋友,加了風罩、端子鏡與下導流,有都會區走行風格!
追著風的狼R
這台藍色的是野狼傳奇R(狼R),這個區間的野狼傳奇油箱上都有特別的皇冠圓標,印著Legend字樣象徵「傳奇」。
阿湯的雲豹150
雲豹150似乎能見度比雲豹200還少一些,與200豹的差異除了前叉比較短、塗裝不一樣外,儀錶板也不太相同。
我學弟的...算三陽豹嗎(這有機會再解釋)
因為害怕社交障礙,我就找我高中學弟一起來,他騎的是這台我也不知道該說它是什麼的車(因為很多零件都是拼來拼去),姑且就先說它是三陽豹吧,畢竟是三陽車籍,這樣就能稱是豹友了XD。
一期運動狼與一期CBX
嚴格來說照片右邊這台還不能稱為「巨狼」,而是三陽CBX150D(CBX150家族),所以車上並沒有任何「狼」字眼出現。
那巨狼這個名字是什麼時候才有的呢?
是最後一代CBX150S後的版本,側蓋上才有巨狼的中文字。或許當初三陽有打算讓這個車型成為一個檔車新系列,但市場反應不佳、賣得太貴,所以只好歸回狼系的一部分做收尾吧。事實上巨狼與野狼有極高比率的零件是不通用的,乍看很像的東西就是硬生生地裝不上去XD。

後記:為什麼野狼大事記會停擺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沒更新?
其實原先都已經安排好要再去採訪一些狼族車友了,但因為疫情、工作甚至連假等等因素,以致沒有空檔北上拜訪,還請見諒了。
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城市寫聲
城市寫聲
Hi,我是城市寫聲UrbanSketching 熱愛融合爵士、低音樂器、老車與底片相機,喜愛探索老東西背後的歷史故事,以及維修保存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繼續延續下去(努力學習中)XD 城市寫聲UrbanSketching是一個以錄製老車聲音與老車照片為主要目標的園地,歡迎大家到我FB的同名粉專拜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