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信仰也是信念,是身為泰雅族人的生活態度。」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跟新朋友吃飯,偶然看到我脖子上的十字架項鍊,問起我是不是基督徒,當下其實我愣了0.5秒吧,然後就回答「是啊!」那你來台北之後有沒有去教會?「坦白說沒有,因為我不適應」。
Vina在桃園復興的老家,名為「嘎色鬧」不到50人的小部落。
這一個問題,讓我思索好幾天,十字架對我的意義是什麼?從小到大,家族所有長輩除了農忙時間外,星期天一定會休息,把自己打理乾淨,早上準時上教會禮拜。尤其是我的外婆,從家裡走路到教會,是一路往上爬的陡坡,走路也要40分鐘,如果遇到順路的人,偶爾可以搭便車,但大多數的時候她都是自己走山路去教會。
我的母語, #賽考列克泰雅語 ,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瀕危語言,歷史課本一定會提到的就是「gaga」,但我對於課本上的解釋覺得疑惑,甚至是有點太簡略了。
「gaga」對族人而言,是尊重也是一種生活態度,不只是祖靈或是祖訓那麼簡單,是無形的家族精神。
戴著十字架,對我來說不單純是信仰,更是不忘本的家訓,還有外婆以身作則的生活態度,她還在世的時候就告訴過我「好好工作、認真生活,才能當個有明天的人」。
可是,老闆把我一個人當「一整間數位行銷公司」在用,面試的時候媽的完全就是被騙進來的啊!!!!!
職場通靈少女
職場通靈少女
|工作不用腦,只要通靈| 在職場打滾多年遇到各種怪奇亂離的事情,不論是企業老闆、政治人物、電視台知名女主播,主管的一句話,要的不是你的績效或是良好的口才,而是你的通靈功能,最好不要多說一句話,就能讓長官露出滿意的笑容,在他開口之前,先鋪好紅地毯、通靈一下,他要的東西就會出現在你手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