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ESKINE 18M 手帳使用心得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一直以來習慣使用的筆記本或行事曆嗎?以前我習慣用沒有日期的純方格筆記本,好處是可以自己安排頁面順序、自由寫上任何東西,不會有格子使用不到的問題。不過最近我有一個新嘗試,那就是從七月開始試用「MOLESKINE 18 個月手帳」,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三個月來的使用心得,以及經過各種嘗試後,未來想要寫筆記的方式:)

18M 手帳的優點

攤開這本「MOLESKINE 18 個月手帳」,左邊是一週行事曆,右邊是橫線頁面。我自己使用時,習慣提前把每週的 to-do 寫下來、若有約好的會議也會先 booking 上去。這樣就可以大致了解每週的重點進度,快速對未來一週有明確的想像。只要來回翻閱,就可以掌握同一個大專案跨週之間的進度推進,是這本手帳最大的優點!過往我使用沒有日期的空白筆記本時,也會做類似的行為,但要貼很多便條紙輔助,相對就比較不方便一些。
「MOLESKINE 18 個月手帳」使用示意

未來的筆記方式

前陣子在試用「18 個月手帳」時,因為上一本筆記本還沒寫完,所以我都是同時帶兩本筆記本在身上。老實說這樣實在太智障了,兩本 A5 筆記本在背包裡又重又佔空間,所以未來我不會繼續用這個方式。之後我打算把 「18 個月手帳」放在辦公室當週計畫用,一個禮拜認真翻閱一次,掌握一整週的工作大方向與節奏。另外,我會維持隨身攜帶空白筆記本,拿來做日常紀錄及每月計畫。其實子彈筆記的原始精神是希望大家集中使用一本筆記本就好,並不建議同時使用兩本;但我還是想多嘗試不同的做法,再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
「18 個月手帳」裡還有很多我沒用過、但未來想嘗試的頁面。像是可以安排一天行事曆的 timetable 功能、用來寫一季/半年目標的頁面、或是世界地圖頁;雖然現在還不能出國,但也可以規劃一些解禁後的旅遊計畫來過過乾癮。

MOLESKINE 筆記本真的那麼好用嗎?

以前我也買過蝦皮上的筆記本,CP 值雖然不錯,但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燈塔牌或 MOLESKINE 筆記本擺出來質感真的比較好,自己使用時也會更加珍惜、對它更有感情。如果經濟許可,推薦大家可以試試 MOLESKINE 筆記本,雖然價格較高,但它的空白筆記本可以寫 2~4 個月,「18 個月手帳」更能用整整一年半,個人認為是非常值得的投資!
附上 MOLESKINE 官方粉絲頁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看看不定期的優惠活動喔:)
>> https://www.facebook.com/MoleskineTaiwan
6會員
24內容數
你或許經常聽到「子彈筆記」一詞,甚是有稍微了解其中的內容,知道它可以幫助你掌握生活的節奏、完成中長期的目標。但你可能還是不夠熟悉如何運用,甚至對子彈筆記有所誤解以為它是畫畫裝飾手帳的一種筆記方法。「子彈筆記白皮書」將一一的把這套系統拆解,手把手的帶你入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