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小螞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螞蟻,螞蟻,眼前走
搬走,一塊,又一塊
糖,缺了一角
蛋糕,少了一口
螞蟻,螞蟻,好忙碌

哈嘍,你好,打招呼
女孩,鉛筆,輕玩弄
螞蟻,停下腳步,一看
女孩,睜大雙眼,一望
兩兩,相看對眼,成了鬥雞眼

螞蟻,暈頭轉向
女孩,哈哈大笑

📒布恣夢,布恣語……
以前讀書時,書桌上都會有幾隻螞蟻,從眼前,書本上爬來爬去,那時候就很喜歡拿鉛筆,橡皮擦開始阻擋螞蟻的去路,不給牠們過去,圍城一圈,一排,一個角落;不然就是拿著鉛筆輕輕地玩弄著牠們……。書讀累了,找個小樂趣來娛樂自己,讓自己放鬆休息一下~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也來分享一個沒用的小知識(致敬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 每個禮拜一,都帶著開盲盒的心情等待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公布沒用的小知識。下面是這禮拜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bobXGKjesmgVBbz5/   今天突然想到一個沒用的小知識,想來分享一下。我小的時候,記憶力特好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6-12
房地產是一隻「小雞」!!投資房地產就像養小雞一樣,買房出租是長期投資,買房賺價差則是把雞養肥後就賣掉,就看個人需求。無論是買房出租還是買房賺價差,都需要深入瞭解市場和風險,以及自身的財務能力和投資目標。關鍵在於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策略,並堅持長期的投資理念,從而實現資產增值和穩定的現金流。
Thumbnail
avatar
大禾邸家
2024-05-10
一隻離世小鸚鵡對主人的純真告白今天替一對小夥伴情侶做離世寵物溝通,是一隻可愛的鸚鵡。 一開始我們發現小鸚鵡不知道自己離世了,覺得被困在一個黑色密閉空間。後來跟小夥伴確認,發現祂目前已經火化,骨灰被放在小盒子中。 當初是因為意外,導致小鸚鵡突然離世,小夥伴當時剛好外出,所以很自責。經過溝通告知後,小鸚鵡明白自己是意外離世,但還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4-15
[中獸醫小知識] 體質辨識之一[中獸醫小知識] 陽虛?陰虛?濕熱?   大家最近是不是有感受到春天升發的肝氣呢?或許毛孩的眼睛比較容易出狀況(肝開竅於目)、或者腸胃不穩定(肝木克脾土),甚至比較愛發脾氣(肝對應怒氣)….😄   在正式介紹食材屬性前,我們先來幫自己的毛孩辨識一下體質的偏性,就會有一個選擇的大方向。不過,
Thumbnail
avatar
izuminovet
2024-04-06
開幕誌慶~一隻小鳥與買房的啟事!這是部落格第一篇的文章,說真的!我也不曉得要從何寫起,想一想,可以寫今天早上出門遇到的第一件事,這件事讓我很有體會。 我在想,之後除了基本的常識、經驗分享外,可能可以將隨機遇到的事,寫出來抒發對自己的體驗,及這體驗對應在不動產上的心得~因生活心得體驗與不動產經驗、投資是息息相關,有時不必然是一體二
Thumbnail
avatar
阿沛的價值屋-房地生活筆記
2023-10-21
津津談詞(三) 我是一隻小小鳥--騷年VS大師 劇場篇 人身在世,為尋一立足之地,奔走追逐,茫然糊塗。 人生立志,理想豐滿,現實骨感,懷才興嘆,歷歷難關。 何處尋得伯樂?何時渡這黑河? 欲掙束縛,怕落的無枝可棲 不甘平凡,偏偏心冤難以平反......  歌詞劇 登場囉!!  當😢懷才不遇的騷年 遇見😎傳說中的大師,會激起啥咪生命中的火花呢?
Thumbnail
avatar
水聿
2021-10-04
小螞蟻駕著枯葉翱遊天空床頭燈不可能照亮整間房 字裡行間看得清楚就好 作業若不能專心完成 上課邊聽邊學或許也行 彩虹沒辦法走上去 望遠鏡抓不到星星 沒有曲譜風潮交響一樣好聽 小螞蟻駕著枯葉翱遊天空
avatar
李四郎
2021-06-15
一只青花小吃碗,勾勒出台灣各地閃爍的歷史星圖:《小吃碗上外太空》翻開介紹台灣老派小吃的書籍,有一種白底青花碗屢見不鮮,你也許叫不出它的名字,但對它的形貌一定不陌生。「清輝窯」的生意碗市占率曾高達六成,卻在史冊中默默無名。碗盤商透過產業轉型華麗變身,在精密科技業另起江山,飛天遁地來到許多意想不到之處,甚至漫遊外太空。
Thumbnail
avatar
有鹿文化.閱讀有路
2021-06-09
懷念的一手閩南語舞蹈歌:一隻小雨傘 忘了是在小一或小二的舞蹈課老師教我們跳這首歌,我已忘了怎麼跳的,只有淡淡記得把手臂灣起來像拿著雨傘的手勢動作。 閩南語我學的部分都是自學,不向我的手足有課程教學 我只有早兩年出生就不同,這首歌一職強調「咱兩人最近拿到一隻小雨傘 一隻小雨傘」,以及一起走過商情痛苦一起扶持的歌詞大意。這是我遊戲生命的
avatar
小熊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