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46】徵求編故事高手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一下子跟我說錢是你朋友妹妹的,一下子又說你就是你朋友,一下子又說錢是你朋友的媽媽的,一下子又說你不是你朋友,一下子又說你比你朋友更了解。把我搞得那麼亂@@,還要我不收錢陪你去區公所作證。這...這有道理嗎╮(﹀_﹀")╭?
圖片取自網路
●某民眾:
律師你好,我是OOO,前幾天本來要去XXX服務處做諮詢,但後來因為防疫考量所以沒去,我可以請教你一個問題嗎?這件事十萬火急,我是幫我朋友問的( ′▽`)-o█。
▲阿洪:
既然很急,那您就說說看吧(  ̄灬 ̄)。
●某民眾:
事情是這樣的,我朋友本來有低收入戶資格,這幾天政府取消了,原因是政府查到我朋友他媽媽,這個月初匯了一筆500多萬的錢給我朋友的妹妹,但那筆500多萬元明明是我朋友妹妹的退休金,只是寄放在她媽媽名下,媽媽因為女兒缺錢匯還給她有錯嗎?結果現在區公所社會課承辦人員說,要我朋友找證人來證明剛剛所說妹妹寄放錢在媽媽那裡的事情,這不是擺明刁難人嗎<( ̄皿 ̄)@m?
▲阿洪:
不會啊,公務員本來就有查證的義務,但我覺得本案不需要證人,只要您朋友的妹妹提出當初領退休金的資料,以及後來匯款給她媽媽的單據,就可以證明那筆500多萬元實際上不是媽媽的財產了ψ(╯▽╰ )。
●某民眾:
可是我朋友說,她妹妹是每過一段時間拿現金給她媽媽,一次5~6萬元,最後才累積到500多萬元的 ┐(─__─)┌。
▲阿洪:
您朋友她妹妹為什麼不用匯款的?而且為何要分次交付小額現金給媽媽?這聽起來不太合理○( ̄﹏ ̄)○。
((心中默默算著:500÷5÷12=8.333333333→好令人羨慕的退休金啊~~))
●某民眾:
律師你現在是在質疑我妹妹嗎<( ‵皿′)╯?
▲阿洪:

所以您就是您朋友嗎( ̄‥a ̄)?


●某民眾:
呃...不是,我講錯了,千真萬確是我朋友,
我真的不是我朋友,律師你不要挑我語病啦o(╬ ̄皿 ̄)=○# ( ̄#)3 ̄)。
▲阿洪:
我不是挑你語病,是你講的事情聽起來真的很奇怪╮( ̄▽ ̄"")╭。
((心中OS))不戳妳一下,很對不起自己😂

●某民眾:
這件事情真的很冤啊~~
女兒缺錢,媽媽拿自己的退休金給女兒用,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嗎√(─皿─)√?
▲阿洪:
蛤?
這筆500多萬元怎麼又變成媽媽的退休金了?
到底是您搞錯?還是您朋友的說法有問題?
我建議您問清楚再來諮詢會比較好ˊ_>ˋ。
●某民眾:
不用問,這事情我比我朋友更了解啦。但照律師你剛剛說的,我現在這個故事版本好像不太優,對嗎<(  ̄^ ̄)>?
▲阿洪:
我個人是比較難相信一點啦。話說回來,您信嗎╮-____-)╮?
●某民眾:
不管律師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 ̄)/。
▲阿洪:
問題是區公所社會課承辦人員信不信啊(#--)...。
●某民眾:
不然律師你幫我想想看,這個故事內容要怎麼改寫會比較好v( ̄︶ ̄)v?
▲阿洪:
請我幫忙編故事嗎╮(﹀_﹀")╭?
●某民眾:
對,如果能夠順便陪我去...呃,是陪我朋友去區公所作證,那就更好了。這種公益性質的事件,律師你應該不會收錢齁(σ′▽‵)′▽‵)σ。

~法諮後心得~

◆心得1:
演戲不RE稿,出包出到老~

◆心得2: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