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傳承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撰文動機:

知道什麼樣的人曾經待過這個球隊,而自己也親身歷經改革換代後,不知為何總想將一些球隊的什麼傳承下去,覺得自己有點傻但在感性上卻又覺得挺重要,那就在自己還有一些熱情的時候留下些什麼吧。若是系排學弟可以先看看在社團內學長曾po的一篇較為感性熱血的冠軍夢文~
至於本文我想走個不同風格的路線
當然其中也包含一些若我能早點知道或許能犯下少點錯誤,若能幫到學弟們,那將會是我撰文初衷,也期許你們也能將這份傳承的心不斷傳承給長庚醫學系男排的學弟們囉~
那我們正文開始吧!!

總論:

對於排球每個人在人生中所放的比例不同 ,想認真也可以,想當運動也行也或許是因為覺得有不錯學長、同儕或是球經。若純粹論排球本身,是真的蠻講求先天上的條件協調天賦,再不然就是你真的喜歡排球也願意花時間與球與自己的身體對話,若想認真當一回事,配合在醫學系現今的制度上 ,能力成長黃金時段為ㄧ 、二 年級此時時間多但同時間系上外務也多,考驗的是排球對你來說人生的重要取捨 。

訓練前:

裝備準備好,長襪、排球鞋、帶條長褲來訓練後穿和護膝等。好好暖身拉筋、 訓練提前吃東西墊胃,都是對自己身體以及對排球基本的負責。因為長庚天氣冷,再加上訓練量大,實在是很容易受傷,看到很多學長都有帶一兩個傷,甚至有些學長因為受傷而退出球隊,所以真的好好保護自己,若不信邪你也可以當實驗,不過當你曾受過傷,實在是太容易再受傷了,而或許這一傷會需要休息很久很久,可能需要因此退隊,對於喜歡排球的你來說實在是非常可惜。

訓練時:

撿球,啟發自排球少年XD 撿球其實不只是撿球,無聊的是沒人告訴你還可以幹嘛,你可以帶著腦袋撿球也就是用眼睛觀察!!!!
簡單說就是:觀察你想進步或想成為的,無論是攻擊、攔網或是接球。
於我而言便是,攻擊的角度從跑者跑的動向慣用手還有配合上舉球舉的角度,其實這是一個非常值得讓自己觀察的訓練時間。尤其在真正場上的防守。這些球的落點以及角度,觀察厲害者能提早嗅到自己或許要準備到什麼樣的位置會有較高的概率能接到此球,在漫畫中印象是,日向練到別人扣下來後幾乎就是能直接接到球了。

訓練後:

  • 排球筆記
有些學長有這樣做過,我自己也有,可以把自己在這次練球當中學長說的或是自己感受的做個紀錄或是提醒,讓自己再下次練球前提醒自己,因為學長們不一定剛好有注意力看並能適當提醒你,時時提醒自己很難但若能做到此,我想你的排球技能絕對會更有效率地更上一層樓了~
  • 自己多多碰球
根據現狀,長庚能利用的時間場合目前有二三下午的球社時間,我們不是校隊也不是天才,若真的想進步,反覆練習琢磨還是關鍵~
最後提醒:學弟對學長可以提問也可以質疑但前提是帶著尊重的心,我想原則上大家都很願意回答認學學習的學弟的,只怕你不知道你正在學、不知道該怎麼問或是在學什麼,而只是照著做而沒思考、沒感受,那這樣實在是太可惜了。
排球不強但願意分享,希望讀到這能讓喜歡排球的你收穫到什麼
也祝福學弟們能在系隊收穫滿滿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宇翔
    劉宇翔
    喜歡傳承的實習醫學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以文字的形式永垂不朽 ,留點紀錄給未來,不同世代以及自己。若洽能成為讀者生命中的一盞光或是讓社會變得更好,將會是我創作中最大的成就。邀約: [email protected] 新網站: https://drliuyuhsiang.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