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圖在不斷變化的生活中過得開心一點。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怎麼開始會喝酒了?妳以前滴酒不沾的。」你問坐在一旁的她。
她猶豫了一會,說:「因為我曾經以為,是酒打亂了我的生活,但當所有事情盡不如所願的時候,我才明白,我所有討厭的,其實都跟酒無關。」她笑著說,似乎不想破壞氣氛。
我看得出來,你有很多問題想問她,同樣地,她也看出來了。
「但是,我可不喝苦的酒,我只喜歡甜的。」她將手裡的酒,貼在臉上。
你清楚知道,她在轉移你的注意力。你看著她,也笑了笑,然後低頭,沒有話語,沒有問答。
「這三年來,過的好嗎?」我問她。
「生活不就是那樣嘛,起起落落的。」
之後和大家告別後,我和她兩人因為住得近,所以一起走路回家,而在談話中,她把那句話接了下去,「但說真的,這三年來,比較不一樣的,大概是常常有一瞬間,我想徹底改變。」她仰著頭,她的短髮抵在肩上,形成了漂亮的弧,和我記憶裡她漂亮的笑容一樣美麗。
「不是因為受到了什麼衝擊才會想要大大地改變嗎?」
「誰知道呢,可能是生活處處都是衝擊吧。」她攤開手臂,像是要擁抱風。
「那想要怎麼改變?」
「嗯……」她思考了一下,「也不是什麼太具體的事情,就是想把生活過得精彩一點,把自己過得開心一點。」
我們都各自到家後,她傳了封訊息給我:「我想,想改變的原因,是因為有個朋友的一句話一直縈繞著我吧,他說,人總是比較容易記得悲傷的事情,也許就是因為我總是這樣,於是企圖改變。所以啊,喝酒不是因為不開心,而是我把難過的事情和酒看成兩件事情。今天喝酒,是因為我覺得和你們聚在一起,很難得,很興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千日光傾
千日光傾
每天都看看自己還能不能寫出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