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的後座力-關於吃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12.31

課程結束,其中一個身體明顯的改變就是進食的習慣也變了。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三天流太多淚、失去太多水分,原本不愛喝水的我這幾天狂喝水,甚至覺得喝水是件舒服的事。

之前習慣性的每天來2杯黑咖啡,幾乎將咖啡當水喝,連水都喜歡從入口開始就有滿滿刺激感的氣泡水,

現在的我真心喜歡白開水,喜歡它在喉嚨的浸潤感、水到達胃裡的通暢感、及身體的滿足感。

而關於三餐,

上完第三天的課回到家已經是八點多,沒有餓的感覺…

雖然有想過是不是該找點食物吃,但走完三天內心路的疲憊感我決定還是早早去睡,隔天起來雖然興沖沖的去買了前幾天想到流口水的甘蔗雞,但好像沒有感覺到餓,

想起Safina說聽聽身體的聲音,於是我到下午覺得很想吃的時候才吃,一邊吃一邊想…天啊!這是我嗎?

那個朋友眼中對食物狂熱執著的人,

那個想吃什麼不僅要立刻吃到、還要塞滿整個胃與食道的那個人,

那個曾經暴食症,一次吃掉三四個bagel或四人份的麵條再滿滿噁心與懊悔去吐的人,

我竟然放一盒想了三四天的甘蔗雞、看著弟弟在旁邊開心的吃而不為所動!!

但因為這樣的狀態蠻舒服的,於是我試著讓身體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要進食、要吃多少,

中間也有看著逼弟弟買回來的糖炒栗子擔心放太久會壞掉決定吃幾顆、也有看著上課前買回來的小蛋糕就這樣過了保存期限…

我發現自己對食物的病態依賴也隨著三天課程的清理消失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