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以為妳是童話故事走出來的仙子,
後來方知妳是浩劫重生的生命鬥士!
Photo by Aditya Saxena on Unspash
其實妳,加入課程也才兩、三個月,
但不知為何,當會話練習與妳分配到同一組總是特別開心。
大概是因為妳美麗的臉龐總是洋溢著笑容,
而學習的態度更是積極且主動吧!
沒曾想過,原來妳的國家充滿動盪,
妳說著,這幾年如何與孩子分隔兩地,受不同的國家庇護;
妳又說,那受流彈擊中的右腿經過復健,終於能夠再次行走;
妳接著說,在50個人的難民營裡,僅5人能夠存活。
妳沒有抱怨,淡淡的陳述死裡逃生後的感謝與希望。
安全無虞的當下,為了孩子、為了更好的未來,
活著的每一天對妳來說就是禮物,沒有理由不去奮鬥!

單獨會話的15分鐘,很快的過去了。
在對話倒數60秒裡,我們同時哀嚎著:「No~~~」
我真的真的真的想再聽更多,
妳的陳述太真實、充滿畫面,
使得我仍在那個陳述裡,久久無法自己。

本來以為妳是童話故事走出來的仙子,
後來方知妳是浩劫重生的生命鬥士!
記錄下這珍貴的一堂課,
是不想這感受因柴米油鹽而被沖淡,
很期待與妳再次對話,
再一次的「震撼教育」!
後記:🇻🇪&🇹🇼
故事主角D來自委瑞內拉,自上次談話後,整整兩週未再出現。後來才知道她因為意外導致腰椎受傷。當再次於課堂上看到她,美麗臉龐依舊,燦爛笑容依舊,偶爾才會在她的臉上讀到坐立難安的疼痛。我在與她的互動中深受啟發,也終於明白何謂「見苦知福」的幸運。
64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謝伊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場白:書寫,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樂參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焦慮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我學到的生命教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一次開會,老闆的震撼教育|職場上的神經多樣性多元共融:一位主管勇於揭露ADHD與OCD。自我包容與接納
Thumbnail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4-05-22
《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從社會邊緣到劍橋博士的震撼教育這本書敘述一位貧窮家庭孩子的家庭教育與自學過程,最後考入劍橋大學的故事,然而這個故事卻是關於一個恐怖家庭的故事。書中描述了家人虔誠到極端的摩門教信仰,家庭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以及對教育的偏執觀念。透過這些故事,讀者可以思考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以及教育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Whats Book
2024-03-05
3個抄襲之三|百萬YouTuber的震撼教育這種提供震撼教育的百萬YouTuber請多來幾個
Thumbnail
avatar
ceci 是專業宅女
2023-09-19
幼兒園┃第一次抽公幼的震撼教育(新北)這篇劃分幾個章節,可以根據自己需要的資訊跳著看。 ① 新北市112學年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 時程 ② 抽籤規則 ③ 112學年新北市公幼兒非營利招生-數據紀錄、 ④ 抽籤圖解說明 ⑤ 抽籤是否有一些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3-08-29
《肯尼給的震撼教育》 在所有的職能當中,我最自豪的兩項指標,是協作(collaboration)與當責(accountability),擅長組織的折衝協調,且對成果絕不妥協。如果對比同僚、上司、下屬的360評核,通常也會獲得一致性的肯定評價。 不過,我的新老闆肯尼,輕易地顛覆了我引以為傲的指標。 老闆的本名不叫做肯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08-07
28天共生營_頭五天震撼教育活生生的碰撞,跟一群未知的孩子的接觸,是最實在的冒險。 第一天的中坑溪溯溪:和剛認識的孩子一同玩水往上溯溪,透過溪水和孩子們更接近。 第二天的平面體教:其中第一次嘗試的「地雷迷宮」有著神奇的效果!「這條迷宮只有一個路徑,每一個人都要走出迷宮!」 第三天的低空與攀岩確保:攀岩確保中再度看見孩子的認真與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1-10
avatar
郝廣才
2021-04-29
去印度一趟給女兒的震撼教育 (下)(學生表演傳統藏舞) 2011年冬天,在北印達蘭薩拉待了十幾天,看著這些西藏孩子怎樣在生活,又怎樣在學習,他們生活雖然艱苦但還是不忘關懷別人,那份精神真的讓我跟女兒都自嘆不如。 因為我的女兒在台灣寒暑假都沒有去補習班,所以當我覺得對她有利的事情,我只要想到別人的孩子都花錢去補習她沒補,我就會捨得擠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31
去印度一趟給女兒的震撼教育 (中)(北印終年積雪的喜馬拉雅山) 搭了16個小時的巴士,在黑暗中穿過九彎十八拐的山路後,天色已亮,終於見到了終年積雪的喜馬拉雅山,看到雄偉的喜馬拉雅山似乎瞬間就洗淨了舟車勞頓的疲憊。回頭看看巴士行駛的山路,想想司機大哥還真厲害,他比我們坐著的人更辛苦,整晚都是靠車燈及公路上一些反光標示摸黑前進,有些路段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30
去印度一趟給女兒的震撼教育 (上)(印度德里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 印度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是為了紀念印度首位女總理英迪拉·甘地而命名的。而印度是個多元種族且多方言的國家,宗教信仰包括印度教,伊斯蘭教及佛教等等。雖然英語是官方語言,但由於非常多數的印度人是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