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和解|我真的盡力了,無奈,卻是個不完美的結果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啟內在之旅的她快速的淨化

上週的工作坊
我們有一位參與同學是之前上過「自我和解心法課的」
瘦瘦的她,第一天見到時,整個人是黑的
但生命真的眷顧她
讓她從當天第一堂課的第一個暖身「與靈魂連結」
就已經大量釋放出許多哀傷
接下來的那天,整團黑雲從她身上快速的抽離
到第一天課程結束時,我已經能夠清楚的看到她的五官了



單純的勇敢單純的愛己

這位年輕女孩
有著很棒的覺察力
她自身也喜歡探索心理靈性的書籍、資訊
對於情緒的感受敏感
也很勇敢,小小的身子,卻非常敢於面對自己的黑暗面
當你有著勇敢的心
愛會帶著你來到該在的位置

深層課題淨化

那天她一起來到伴侶關係的和解工作坊
在下午完成一場家族排列後
休息時間,她突然之間蹲下爆哭
我知道更深一層的生命課題被打開來釋放了
所以陪在她身邊,支持她完成屬於她的歷程
手保護著心輪後方
那份世界整個崩解的過程
我自己也經歷數百回
知道那是必經之路
也知道跨過後會是嶄新的靈魂
這位覺察力很敏銳的女孩
一邊灑著淚水
一邊試著辨識內心深處湧出的情緒
她說自己有種「無力感」
一種…….「盡力了,卻好無奈」
「盡力了,卻無可奈何」的感受

為了牽著那雙手,或許我們曾努力了一切我們所能做的,卻仍然無法挽回一個分離的結局

這是什麼樣的生命課題呢?

事實上這是非常深層的「眉心輪右腦的生命課題」
屬於「內心追求、渴望完美的結果」
因此,在行為上會不自覺的付出一切、盡心盡力
因為潛意識中有個
「我們以後能夠有個很美好的關係一起走下去」的願景
希望當我很努力的去愛你後
你也會如此的願意看見我的付出、同樣的來愛我
而現實上卻不是如此
我盡力了,但我們仍然吵架
我盡力了,但關係中無法達成和諧與平衡
我盡力了,但我們卻仍然分手
我盡力了,為什麼沒辦法讓愛快樂?
因此,當這個我盡力了,卻仍得要接受「不完美的結果」時
這份深層的情緒會藏的很裡面
我們不想碰觸它、卻也難以辨別這種感受
因為當生命課題在眉心輪時
大部分你都會用各種你慣用的理性或感性的方式去處理它
但若沒有真正去觸碰到意識的邊界、真實的情緒時
會很難看見這個自我
好處是,當你釋放了這個「結果的完美性」
你對於生命寬廣的程度會瞬間擴增
不再執著於「我都這麼盡力了,你也應該。。。。。」
「我都這麼盡力了,我們的關係就應該。。。。。」
這些潛意識台詞是不容易辨識出的
這是多麽美好的過程,看見了一個生命課題的兩面
認領了願意為愛付出的自己,甜美、開心
也接納了,為愛付出卻不得所願的自己,苦澀、心酸
不再因為,結果不如自己所願,就打翻了一切其中過程的美好


智慧與生活實踐


在這個課題結束後
能夠協助自己的地方是
看見自己在愛中喜歡付出的模樣
都是付出些什麼樣的愛、能夠做到什麼程度
因而更加的清楚,在伴侶關係中,我應該相對的找尋
什麼樣人格特質的人,才會與我所提供的這份愛互相流動?
回到自身,你的過去種種,已經帶來答案
這是和解的宗旨,也是愛的路徑
希望你,一起為愛,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