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害怕走失
害怕小時候讀過的那些故事
都把他給忘了
於是一個人在那裡著急尋找
爸爸媽媽啊 別丟下我啊
好像世界剩下我自己一個人
哼起還熟悉的歌 旋律 斷續浮現
拼湊成兒時回家的鄉間小路
在柔軟的海馬迴裡探索空間
人生地不熟 害怕得發抖
疤痕留在身上扭曲偶爾蠕動
那些針刺或刀割 痛楚 短暫回流
重演著它們出現的每個當下
鼓起勇氣端起碗 小心翼翼地
了一下
眼前有個陌生的孩子看著他
令他想起某個故事的開頭
正要說起──
孩子蹲下拾起碎片:爸,沒有關係
我不是故意的
但你打斷了我的故事 想不起來了
你也不是故意的
我們都不是故意的
0會員
7內容數
就這樣吧。 反正字就是那樣躺在那,不會動,無法造成傷害,或帶來好處。 讓它們就躺在那吧。大概屬於創作的分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i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身外之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罰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上課之前︰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像無數個床邊故事的開頭, 在很久很久以前…… 那是個無法用數字估量的年代, 無法用任何觀測方法看到的遠方。 當宇宙因爆炸而成形時, 第一批所產生的古老星系中, 有一顆神秘的星球, 被其他宇宙人泛稱為亞利安星球。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6
很久很久以後.真的很久了對吧?
Thumbnail
avatar
Yuna
2024-05-03
曦粼碎碎唸1121213:很久很久以後的自我介紹?平常就愛讀讀寫寫,前段時間,正值求職的時刻,非常想要找與閱讀寫作相關的工作,結果一整個大失敗...,那時候有點小失落呢!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2-13
等了很久很久的重點重訊,終於來了! 前文參考: 台股的三劍客控盤模式,下一組在登場中。 9月3日 以下直接進入正題: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9-25
很久很久以前以前當老師講故事時很喜歡用這句話來當開場白,不然就是台語版的「古早古早蕃薯吃到飽!」 從小到大聽到過多少的故事,問題只在講或不講罷了!因為許多的故事真假難辨,除非是親身經歷或是周遭人遇到,不然站在我實事求是的立場,這些故事是不輕易成為我口袋中的「古早故事」。 我所謂的「古早故事」你應該知道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3-08-19
很久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 在網路上認識一位女孩, 跟我同一個星座的, 所以也跟我一樣, 很多古怪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13
《點子大補帖》:奧斯本檢核表/吃一口創意餅乾「創意」、「靈感」這兩個詞,不論是寫故事、做廣告行銷、做企劃書等等,都是生活無所不在的詞。 市面上也有很多相關的書籍與課程,而我想藉由這一個系列,來整理與聊聊市面上各種產生創意的方法,以及如何在故事上面實踐與應用。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9-26
【塔羅異典】V:教皇(3)|很久很久以前從前從前,有一個皇帝只喜歡紅花、不喜歡白花,所以把所有紅花占為己有,白花全部都燒掉。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