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從真的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段好的關係,只有支配與順從就走得下去?很小的時候,我會以為支配與順從,可能是關係中的一點元素。甚至走入職場之後,也會以爲,這很可能是必要性的元素。
然而,隨時間演進,會慢慢發現,服從有的時後,是因為來自於支配的渴望,才變得重要。而服從,只有追隨己心,才是真實的存在。
沒有尊重,強迫式的要求關係中的人,產生服從性的行為,其實是一種霸凌。
傾聽上帝&自我的聲音,坦言對我而言,非常重要。而強迫被接受,另一個人的觀點,會覺得有點辛苦。
最近在追劇,女主是一名殺手,師傅交辦的業務,粧粧件件都照師傅的心意進行。唯一不順從師意,只是女主的愛上師傅的念想。與其說,不服從,倒不如說她很理解自己的渴望。而師傅也是名殺手,這種劇也必定是虐戀。只是巧妙的地方,師傅的心慢慢從服從上意,慢慢地轉成己意。故事相當狗血,但也會發現,華人社會對於社會結構的禮教重視,大於個人主義念想。
“己意”與“標準答案”是相違背。“己意”意味個體性與獨特性,意味自己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職場的支配與順從關係的處理好壞,坦言,我覺是自己與家人關係的延伸。在家中的小社會,有空間處理“己意”與社會規則期待差異,是有更好的彈性,來處理職場間的應對。因為在家中,已有良好的“己意”與家族意志的彈性平衡,而職場甚至人際,只是這類型的延伸。
而如何有效聆聽&接納“己意”,我認為是一輩子的練習。剛剛開始,會漏聽,會強迫式接受,會否認,我想都是正常的歷程。但慢慢的,建立自己的1999市長專線,有效處理自己的需求,自己也會有更寬容的彈性處理其他的人我議題。
順從的前提,是因為自己理解。而強迫式的順從,也是種自我的偷懶。當以自我理解為基礎,面對他人的支配,會有巧妙地應對。因為會發現,他人的支配渴望,某種程度是自我匱乏。面對自我匱乏的人,內在豐盈的人,會點到為止的平衡。
畢竟聆聽&接納“己意”,才是人生的第一要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以寫作為核心,整理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寫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點與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相信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界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隻怪獸:貪嗔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你真的知道「龍」是什麼動物嗎?從古文字中一窺「龍」上天入海的真實面貌說起漢字和漢文化,絕對少不了「龍」字了,這種傳說動物的真正模樣是什麽呢? 甲骨、金文中的「龍」字是畫出龍飛騰的模樣,有龍頭、龍角、龍身、龍尾,應是象形字。既然如此,難道古人真的見過龍在天上飛,然後把牠的形象畫下來嗎?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4-02-20
從Netflix 最新實境秀《情場深偽術》說起 --- 面對日新月異的深偽科技,人性真的經得起考驗嗎?從Netflix 最新實境秀《情場深偽術》說起 --- 面對日新月異的深偽科技,人性真的經得起考驗嗎?這是最近看了一部Netflix於2023年7月6日剛剛播出不久的西班牙創新實境秀節目《情場深偽術》(Deep fake Love)...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7-24
理財要從小扎根 聽聽股神給兒女的 10 項忠告 說到理財觀念,真的要從小扎根,以下引述「股神」巴菲特忠告 1、趁早買房,車買便宜的、能代步就行。 忠告 2、長期用的東西要買貴的。 忠告 3、不要和親戚朋友共事。 忠告 4、一定要鍛鍊身體。 忠告 5、有機會一定要創業不要打工。 忠告 6、要學會演講。 忠告 7、要習慣孤獨。 忠告 8、打工要選有提成的,別選固定工資的。 忠告 9、一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7-18
怪獸科技公司✖️新北市立圖書館:你真的懂做每件事的「道理」嗎?從閱讀看數位化浪潮下的科技與人生|Podcast線上說書人我很喜歡一句話:你真的懂做每件事的「道理」嗎?多數人往往只注重「理」,想用方法論速成,執著於「怎麼做到」,覺得自己努力了卻沒有任何進步,為什麼?試想,我們會說人講的「頭頭是道」,不會說「頭頭是理」,因為真正聰明的人是反過來先追求「道」,用宏觀的視野掌握底層邏輯。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11
我真的後悔了,每天心裡都在說對不起父母,原來「不滿足」連錢也被詐欺犯騙光了前2個月,我在網路交友,被人詐騙錢,積蓄全被騙光了,應該是詐騙集團做的...新聞說台灣是世界知名的詐騙集團大國,有夠諷刺的,而且還會海外組團詐騙,而造就這一切是因為台灣司法都判的很輕,所以詐欺犯被抓後還是生龍活虎,轉個身繼續騙錢..這篇,我希望台灣的法官和警察能看見,拜託你們救救被害人吧~
Thumbnail
avatar
願~也無風雨也無晴
2021-10-12
表達方式真的很重要生活中,無論工作還是學習,最離不開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尤其是語言方面的交流。 從人的語言交流上,我們基本能夠看出或了解到一個人的品質、素養和性格等。因為,語言交流是一個人內在東西的外化表現,不可不重視,或掉以輕心。 當然,我們也經常會發現,在與人交談的時候,很多傷害都不是惡意的,只是存在表達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0
第二章 學歴真的很重要,基本的入門票取得,才能有機會「選擇」更好的工作。我們部門的工讀生是人力派遣公司分派,主要的工作是幫忙跑腿、訂飲料、拿便當、送文件,之前工讀生妹妹大四畢業了,離職去找更好的工作。 新來的工讀生妹妹,長像甜美有氣質,某天閒聊才知道,當初她高中畢業🎓後,没有選擇繼續升學而直接就業,但是因為只有高中畢業,之能只能找到服務業工作,在無印良品打工四年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8-31
狗狗的口腔清潔真的很重要!狗狗的口腔清潔真的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7-26
喝湯的順序很重要,喝不對將農藥、普林、脂肪都吃下肚這2天氣溫下降...終於有點冬天應有的涼意 這個時候,大家都應該想要喝湯來暖暖胃囉 說到喝湯,大家第一首選應該都是火鍋店吧 火鍋其實是營養非常均衡的好選擇,因為火鍋的菜盤可補足現在普遍缺乏的蔬菜。 但要注意的是,青菜雖然好,但是它含有的鉀離子,以及殘留的農藥、重金屬經過下鍋煮後,都會溶在火鍋的湯頭
Thumbnail
avatar
*布姊*帶你吃著吃著就瘦了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