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感情與人際,是要臣服或是經營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臣服天地自然又聽到感情需要經營
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化,我們該
臣服或是經營?我覺得:
感情靠經營,事情要臣服。

認真對待自己的感情,無愧於自己、朋友及另一半,清楚知道所做的任何事是自己的意願,是自己要這樣做的,與誰都無關。

然後臣服於付出真心不一定會得到的回報,以及事件的發生是要我們看到自己還有可以修正與可以修為的部份。

----------------------------------------------------

我知道自己講話很直,所以我會練習溝通的方式以及講話的態度,好讓自己在與對方相處時達到雙贏,因為是自己刻意的行為,所以覺得感情是需要經營的。

要如何精準表達又不讓人覺得是指責或攻擊,要如何說到不讓別人起防衛心,這樣才能好好溝通是我一直在練習的事。

世界並不是繞著我轉的,當大家都有自己的意見時,要聽誰的?誰要配合誰?這裡面也有尊重與界線的課題。

我覺得「做自己」是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才成立,否則就是自私,這中間的拿捏,很值得思考。

而「尊重別人也有別人的選擇」這件事也是相處間最不容易做到且最容易爭執的部分,需要好好的覺察。

最後,面對現實、接受已發生的事實,不再對事件做無謂的掙扎,這就是臣服。

人生不容易也很容易,這就是人生好玩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相同的命格卻有不一樣的人生,差別在於「選擇」。 想要人生有所不同,想要不被表現迷惑,並做出更好的選擇 歡迎找我預約:|八字|答案桌遊|奇門遁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