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其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之前都讓我自己做選擇?為何這次,不讓我自己選?
這是女主對男主的提問。男主師傅是一個習慣把事情一手安排好的人。女主也學會這樣的功力。可是在關鍵的時刻,男主把選擇權拿走。女主在悲憤之餘,有了這樣的提問。而男主的安排,是他認為對於女主的最好安排。
在我小的時候,遇到爹系&媽系主管對我而言是很親切的。但當我成年,開始有自己的主見時,我反而很討厭爹系&媽系主管。其中最討厭的:是他們的情緒攻勢。對我而言,當一個甜蜜的孩子,真的不是一個太嚴重的問題。可是,當我碰到一個事事躬親的爹媽系主管,那其中的壓迫&窒息感,都會讓我很想逃跑。
爹媽系主管會很希望,世界以他們為中心自轉,可是當我成年後,我會希望是以我為中心自轉。因為,我會發現,在世界上求生存,爹媽系主管可以參考意見,但現實的生活還是要以生活本身為主。而這樣的歷程,我反而就成頑靈不聽指揮&很難配合的部屬。這真的也很妙。因為,長久以來,我是一個依附性相當高的人,也因為如此,無法獨立於世。為了成長,我自己都很清楚,即使我真的很努力,都可能無法成為真正獨立的人。但我為擁有好的關係品質,我努力的在各種情境下,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我也清楚意識到我現在的功課,是可以獨立,但我要學會,再清楚界線&模糊的情況下,和不同的人合作。以前會覺得界線模糊很安全,但越長越大會學的工作,職權範圍越清楚其實才是大家真正的保障。
而長大的真正好處是,心裡會很明白,有的是很努力是有用的。而有的努力,因為客觀環境使然,努力地放手&順其自然,也是很好的選擇。畢竟很多事情是:The illusion of contro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以寫作為核心,整理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寫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寬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好成為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光下行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幕前幕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執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順其自然 最近和母親說了很多話是以前沒說過的,我們常討論著生死。 剩一顆腎臟的母親,上個月又檢查出腫瘤,而且是品行不良的惡性腫瘤。 長期照顧母親腎臟的醫師第一時間就已計劃好,先局部切除+標靶治療,試試看有沒有機會留下腎臟,延緩走到洗腎的時間。母親想了一晚,也問了菩薩兩次,最後說要順其自然。 為什麼要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4-06-05
順其自然的人生無意中看了這部片,心中有滿滿的感觸,這部電影不單單是關於憂鬱症患者的掙扎。它在更多時候喚醒的是每一個人對人生的思考和體會. 實際上,外表光鮮的人並不一定幸福,我們的個人價值從來都不是由外在的世俗標準來衡量的。 沒有人是活得很容易的,在命運的無數挑戰下,能堅持下來的我們,本身就是成功的。沒有碎掉,
Thumbnail
avatar
Beck Chang
2023-10-24
順其自然我覺察到這段關係裡的動力 是我急著靠近 控制場面 他以拒絕 推開的語言來回應 接著我越是警鈴大響 不安瀰漫身心 想像力和敏感過度發揮 那些猜想中他們的親密 是或不是 我用尖銳的語言去確認 衝突一觸即發 他說煩 他說不如不要聯絡 我放軟姿態 說自己沒有要控制什麼 只是不安  
avatar
玲仔
2023-09-23
順其自然吧😜嗯 人生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 任何事物 都會有缺口 所以很多事情 不用勉強 順其自然 就是最好的結果 沒做完的事繼續做 沒過完的人生 繼續過 過去的終究會過去 珍惜現在 過好未來 把握當下 今天吃了一直很想吃的 韓國麻薯抹茶冰淇淋🍦好好吃🤤 生活中苦大於甜 不如為生活加點糖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8-28
順其自然什麼都不想的時候,反而會讓你變得更開心。【書院晨音】🍀 天地萬物都是大道的體現,大道總在支持著萬物自然運作。 所以一個人要見道,就要去觀察萬物,觀察事物的變化,觀察萬物的生機。 _節錄 老子書第15章 德顯之象 ∷∷∷∷∷∷∷∷∷ 發呆有時候是個不錯的選擇, 你每天都想得太多, 會讓你過於敏感和焦慮, 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減退,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7-14
半農半X的生活,順其自然.實踐天賦:開啟你的第二人生 半農半X的生活 過去幾年身邊出了幾個熱門的新名詞: 斜槓:多元工作、多元收入、多能力結合。 FIRE:(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 財務自由,提早退休) 為何會特別注到這些類別的資訊呢?自從使用指數化投資後,其實就開始思索[第二人生]的規劃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08
[超自然/犯罪] 窺伺-中下篇假如你發現一個可以通往世界任何角落的偷窺洞,你會怎樣利用呢? 偷窺美女洗澡、作弄你的仇人、偷別人錢包的錢,各種低俗下流的慾望都能輕易實現。 這是我寄宿於大學宿舍207 室那一年所發生的故事。
avatar
綠色
2021-09-25
[超自然/犯罪] 窺伺-中上篇假如你發現一個可以通往世界任何角落的偷窺洞,你會怎樣利用呢? 偷窺美女洗澡、作弄你的仇人、偷別人錢包的錢,各種低俗下流的慾望都能輕易實現。 這是我寄宿於大學宿舍207 室那一年所發生的故事。
avatar
綠色
2021-09-25
[超自然/犯罪] 窺伺-前篇假如你發現一個可以通往世界任何角落的偷窺洞,你會怎樣利用呢? 偷窺美女洗澡、作弄你的仇人、偷別人錢包的錢,各種低俗下流的慾望都能輕易實現。 這是我寄宿於大學宿舍207 室那一年所發生的故事。
avatar
綠色
2021-09-25
[超自然/犯罪] 窺伺-序假如你發現一個可以通往世界任何角落的偷窺洞,你會怎樣利用呢? 偷窺美女洗澡、作弄你的仇人、偷別人錢包的錢,各種低俗下流的慾望都能輕易實現。 這是我寄宿於大學宿舍207 室那一年所發生的故事。
avatar
綠色
2021-09-25